宏福樘新作 | SADNESS

icon 2020-03-06 14:47:51
icon 0

摘要:三生有幸遇见你, 纵使悲凉也是情。

三生有幸遇见你,

纵使悲凉也是情。

I'm lucky to meet you,

 even if it is with great sadness.

Area: 92m²     

Style: 现代

House Type: 套三

Price: 20w

Chief Designer: 陈云海

Service Pattern: 全案设计

Project Address: 成都.柒公馆

Design Agency:成都宏福樘空间设计

Brands:DA生活美学馆、设计师的砖、圣象、居美术全屋定制

屋主是一名汽车摄影师,95后的他有着北漂过往。最终牵着心爱的姑娘回到了成都。这套房子主要是他和女朋友一起住,父母偶尔过来。

总是置身于取景与艺术创作的探索中,使得屋主对居住空间的设计要求极高。对他来说,家,是一个极简美学与艺术氛围共存的空间,可以用作工作室、摄影棚。但也是带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琐碎的日常。

● 客厅

本案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材质部分选择线条粗犷、原始天然的原木定制及水泥做旧,突出极简现代的品质感。

除走廊部分,全屋几乎没有任何射灯或筒灯,采用泛光源打造出一种既能满足照明,又能烘托氛围的内建筑空间设计感。

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会抱起吉他,在柔软的地毯上为她轻弹一曲。所谓三餐四季,两人相伴即是如此。

● 餐厅

特殊的职业属性,让屋主需要简洁利落的空间给予他足够多的创作灵感。

可变性贯穿了整套方案设计,客餐厅可以是用餐区、也可以是临时工作区。在他家没有绝对泾渭分明的功能划分,沙发、茶几、餐桌就是他的所有家具。

● 厨房

极窄黑框推拉玻璃门后是人间烟火气,厨房整体黑白分明,宽敞明亮。借用小小2.5㎡阳台空间,让使用舒适度翻番。

● 主卧

自律的生活方式让屋主有定期断舍离的习惯,所以本案仅做了常规使用规划。

所以我们在客厅和卧室背景墙的细节上,运用了多种造型叠加,极具个人喜好标签。同样的预算,他们更愿意投入到整体格调的打造,而非后期物品的堆砌。

3000k暖黄光,营造出恰到好处的温馨感。

● 书房

古霓虹穿越到现代工业时代,强烈的自我表达欲带来独特视觉体验。

● 卫生间

原卫生间面积局促,我们选择无地轨玻璃门隔断替代常规隔墙。洗漱、如厕、沐浴功能在这4㎡的空间同时进行也不显拥挤。小小的空间集空间美学、生活美学于一体。

● 原始户型解析

❶ 厨房尺寸不合理,采光较差;

❷ 卫生间面积局促,功能使用受限;

❸ 各房间面积较小相对封闭,用作独立功能区略显局促。

● 原始户型解析

❶ 打通生活阳台,扩大厨房使用面积;

❷ 使用推拉门,把卫生间打造为三分离布局;

❸ 拆除近主卧墙体,把书房并入主卧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