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樘新作 | 轻声絮语

icon 2020-03-04 18:38:49
icon 0

摘要:设计不仅仅是美好形态的陈列展示,同时要兼并实用性让居住在里面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好好生活”。

Area: 180m²     

Style: 现代

House Type: 四室两厅双卫

Price: 50w

Chief Designer: 张瑜

Service Pattern: 全案设计

Project Address: 成都.雅颂居

Design Agency:成都宏福樘空间设计

Brands:圣象地板、伊丽莎白瓷砖、德贝橱柜、格力空调、TATA木门、居美术定制柜体

该案是一套四口之家改善型住宅空间,承载了三代人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审美喜好。和多数蓉漂一样大学毕业后,乐乐&小雯就留在了成都。

他们说,“我们也曾纠结是单独过我们的小日子还是和父母一同生活。最终,我们选择了大家庭生活。出于私心我们有两方面考虑。一方面,父母年纪大了,就近方便照顾;另一方面,我们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够在充满爱的完整家庭里成长,不仅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

● 客厅

小雯作为全职妈妈肩负起了一家六口的日常家务、饮食起居及孩子的成长教育,她需要协调平衡。对他们这样的大家庭来说,设计不仅仅是美好形态的陈列展示,同时要兼并实用性让居住在里面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好好生活”。

所以我们在收纳空间的规划上考虑了三代人不同的生活方式,既要方便拿取、也要照顾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身高差及使用习惯。

家具尽可能选择友好的弧形软包材质。

为了赋予空间足够的开放性与一致性,我们采用隐形门进行串联。让小朋友能够自如穿梭各个房间,保持良好互动性。

● 客餐厅

玄关采用一体化定制沿着外墙做了一圈储物柜,偏中性的铁锈灰岩板材质,带给人一种极简宁静。

在思考做收纳功能扩容时,我们不仅利用了外墙增加储物还巧妙的利用隐形门将储物间“包裹”其中,整个区域可容纳15㎡杂物收纳。

● 儿童房

乐乐&小雯夫妻非常重视孩子的成长教育,认为孩子的性格培养、生活习惯与居住环境密不可分。于是我们根据小朋友的生活习惯将房间分为三个区域:游戏区、阅读区、睡眠区。

在游戏区可以随便玩闹,只有一个要求:结束后需要小朋友自己把玩具归位原处。

小雯每天都会抽一个小时在阅读区陪小朋友看绘本、画画、学习。

● 主卧

我们将原主卧重新布局确保休息区、衣帽间及卫生间相对独立互不干扰。

● 主卫

主卫部分也做了三分离设计,再不用担心六口之家早起洗涮抢卫生间的尴尬。

● 次卧

父母房选择了低饱和度色彩,内敛稳重。

● 厨房

原厨房面积局促且因煤气设备问题无法改动,为尽可能争取使用空间,我们封闭了原生活阳台入口(现窗户位置)扩大了约1.6m地柜面积。

● 次卫

次卫选择镜柜+悬空地柜设计,地柜距地300mm高可用来放盆、桶、消毒剂等琐碎用品。在细节设计上,我们尽可能融合保留三代人的不同生活习惯。

年少时,总是叛逆想要自动屏蔽父母的絮叨;长大后,从子女再到为人父母才慢慢明白,絮絮叨叨恰恰是他们对我们的一种爱。

为此,我们把“轻声絮语”送给乐乐&小雯,专属于他们这一家子三世同堂的专属名词。

软装列表

 原始户型解析

❶ 玄关旁房间面积较小,功能使用受限;

❷ 厨房面积较小,采光较差;

❸  公区卫生间面积局促,功能使用受限;

❹ 各房间面积较小相对封闭,用作独立功能区略显局促。

 改造要点解析

❶ 玄关旁房间定义为储物间,外设一圈储物柜弥补客厅收纳功能局促问题;

❷ 更改原生活阳台入口,从厨房进入变为从次卫干区进入,动线更合理;

❸ 重新调整生活阳台为长方形,使用动线更合理;

❹ 借原生活阳台面积扩大公区卫生间(次卫)做成三分离:干区、入厕、淋浴;

❺ 拆除原主卧室狭小衣帽间 增大儿童房面积重新分区为:休息 游戏 阅读;

❻ 借原主卫面积,新增衣帽间,将主卧空间重新布局分区为:睡眠、更衣、洗涮区。

设计前&设计后

(图文提供/成都宏福樘设计 黄兜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