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思设|郑高蓬:设计因人而异、因地制宜

icon 2020-03-10 14:43:25
icon 0

摘要:设计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根据每个业主每个案子提供定制化的设计,从功能、预算、审美都力求达到最合理化状态。设计给人全新的生活体验,我们不仅仅是设计物理空间,也在给业主说设计生活方式,满足他们对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郑高蓬

四川遂宁维克维尔建筑装饰公司首席设计师

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学

从事设计行业10年

代表作:浙江舟山山海华府 昆山丰泽园 浙江舟山龙湖山庄 浙江舟山汇景东方样板房 上海金外滩花园等

Q:介绍下你重要的从业经历和代表作品。

A毕业后进入上海筑品设计公司工作,期间参与了浙江舟山朱家尖国家公园2200平方接待中心的室内设计。除了公装项目,也参与了很多高端住宅的设计。20102015年在上海筑品设计的这段工作经历,塑造了我的职业发展方向。后来我回到家乡四川遂宁,继续从事住宅设计。

Q比起其他住宅空间,别墅空间的设计难在什么地方?

A我觉得其实不管是别墅还是普通住宅空间,其设计核心都是链接人与空间,从功能到空间气质,我们给到业主的是最合适他的设计。别墅是立体的空间,可以容纳很多功能,生活的形态会更加丰富。因而空间规划包括动线设计就很重要,如何去使用这些空间、各个空间之间怎么串联。把业主的生态状态融入到一个立体的空间中,彼此之间既要有私密性又要有互动性。

Q:分享一下四川的生活特色,这些特色如何影响着设计?

A四川是个宜居的地方,山清水秀物产丰饶。人们懂生活、懂享受,向往闲适的生活。我在四川遂宁工作已经4年,这是个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高端住宅业主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以及审美品位在不断提升,专业而便捷的全案设计是他们更喜欢的服务模式。网络让大家可以接收到最新的设计和材料,客户对设计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对新事物的接受度也很高,设计师也就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

Q从业多年来的设计观念是什么?

A设计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根据每个业主每个案子提供定制化的设计,从功能、预算、审美都力求达到最合理化状态。设计给人全新的生活体验,我们不仅仅是设计物理空间,也在给业主说设计生活方式,满足他们对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作品

丰泽园

龙湖山庄

森林别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