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说|装修不环保?你需要从这些源头解决问题...

icon 2020-06-23 14:01:00
icon 0

摘要:设计新说第五期邀请了人气设计师潘悦坐镇直播间分享!

2020一场疫情打破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宅家时间的延长也令越来越多人关心居住空间的环保问题。装修如何才算环保?带着这样的疑问,6月19日晚由新浪家居与百安居联合发起的第五期《设计新说》线上家装私享会,以“环保家装”为主题,邀请了人气设计师潘悦坐镇直播间,分享了他曾在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爆改的50㎡致病老宅案例以及装修材料环保宝典,案例与实用装修技巧结合,知识点满满。

设计新说

本次直播精彩不断,我们搜集了网友最容易踩坑的环保痛点,并邀请百安居环保大使浩哥与设计师潘悦一一解答,解开大家对环保家装的认知误区。

设计新说

本次直播在乐居直播间、抖音、京东、快手、看点5大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超过20万。点击链接看精彩回放:《设计新说》第五期:设计师潘悦聊环保家装 下面跟小编一起回顾本次线上分享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划重点记笔记吧。

 

环保家装最根本:设计!

 

很多消费者为了达到住宅奢华的设计往往会“用力过猛”,以为越贵的材料,越多的装饰,才越有设计感。而事实上这样的设计非常不环保,不仅在很多地方产生浪费,更存在材料、施工等多重环保隐患。所以环保家装根本一点就是不要“过度设计”。

不过简约设计不等于简单,简约设计的理念更遵循满足住宅的功能性需求,这其中必然会减少各类建材的使用量,可以降低污染物的累加效应。但是潘悦认为,住宅设计中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设计师一定要考虑到品质的选择,设计的最终目标是提升人们居住环境的品质。

同时潘悦提到疫情给设计的启示之一就是随着人们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长,住宅不止是吃饭睡觉的地方,更会渐渐会变成了集办公、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地方。所以未来的住宅需要具有更高的“自由度”,需要合理对多重功能进行叠加,唯有好的设计才能给予人们更好的居住环境。

 

2 案例解析

《暖家》50㎡“致病”老宅改造

 

在室内中,最容易引起不环保的就是空气问题。不理想的朝向、开窗、气候以及不合理的布局都可能造成室内空气不流通,当有害物积聚的时候,环保凸显困难。

去年潘悦受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节目组委托,暖心改造了位于上海的50㎡的六口之家。这个90年代50㎡的老房,厨房排污系统几乎瘫痪,被蟑螂乱飞、烟雾笼罩、吃饭需要排队、一家人睡觉需要首尾相连这4大奇葩场景“挤满”,还有大宝需要独立的学习空间,二宝因早产体质较差需要备受呵护的成长环境等问题亟待解决。

设计师在本案设计中,首要考虑的是解决房子的各种复杂的“功能需求”,悉心梳理了家庭成员的居住需求后决定重点改造卧室客厅的格局,为一家人合理规划出相对独立的空间,同时巧借智能家居提升了房子的“硬件”,成功治理全屋的空气系统与采光问题,从根本解决了六口之家的居住需求。

改造后的房子室内格局改造后的房子室内格局

改造后的厨房干净明亮改造后的厨房干净明亮

改造后的老人房采用榻榻米增加收纳性改造后的老人房采用榻榻米增加收纳性

改造后的客厅配置了多功能家具改造后的客厅配置了多功能家具

改造后的书房隐藏了一张翻转折叠床

 

3重新认识常见装修材料

木、石、窗帘、壁纸、家具

 

一直以来消费者缺乏对家装知识特别是材料的合理认识,为此潘悦在直播中细心梳理总结了五种常见的建材材料以及其容易造成污染的知识要点:

环保事关每一位家庭的健康生活,两小时直播精彩不断,设计师潘悦和百安居环保大使浩哥不仅帮网友们从源头开始解读了解环保家装的秘密,更全面对材料、施工进行了“扫盲”,悉心解答直播间观众提出的环保疑难,收获好评如潮。而百安居更是为打造美好家居环境,让每一个人都能住进健康环保家,郑重承诺: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


小编本期的总结你还满意么?

下期你想听什么内容,赶紧留言给我们吧!


作为2020年新浪家居与百安居强强联合推出的聚焦装修热点且面向消费者的设计沙龙分享会,《设计新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每期活动,除了有不同领域的设计大咖莅临分享专业装修知识,这里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获取家装知识干货与交流分享的平台。正如百安居专业家装服务的初心所说,希望通过活动:将真正好的设计带给更多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

更多精彩,敬请继续关注我们内容丰富的线上设计分享会,为居家生活积攒更多能量,储备未来理想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