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陈道龙丨私宅设计的本质是为人

icon 2020-06-18 18:20:42
icon 0

摘要:“从住户的角度提炼和追寻独特的情感体验,这就是私宅设计的价值。”— JASON CHEN陈道龙

ABOUT RESIDENTIAL 

DESIGN-

INTERVIEW

 

Back to essence

“从住户的角度提炼和追寻独特的情感体验,这就是私宅设计的价值。”— JASON CHEN陈道龙


陈道龙陈道龙

深圳道龙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顶级住宅美学策略顾问;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01


JASON CHEN
/  专注私宅的设计师:陈道龙



“当设计界被商业氛围逐渐侵占的时候,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一味的追随客户的思维、只注重表面的形式设计、为了设计而盲目的堆砌抄袭,私宅设计似乎逐渐成为了“没有灵魂的设计”。


作为设计界的“后浪”,深圳道龙设计的创始人陈道龙先生,年仅35岁,却已经坚持了多年对商业空间与顶级住宅美学的价值创新与发展的探究,他将自己对家的理解,融入于每一个项目之中,让设计的温度变得有迹可寻。 


陈道龙:

2016 IBID新锐设计人物

2016金创意十大杰出中青年设计师奖

2017“金莲花”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精英设计师奖

2018第五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暨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

2019中国住宅设计精英广东榜大奖

2019CPCA年度最具品牌价值人物奖

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 成为设计师,成为一个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自己的想法,影响到其他人的设计师,我将为此奋斗终生,我带到这个世界的作品,可能会比我自己拥有更长的寿命,我将对我投入这个世界的作品负有一份责任,这种责任感也是一直推动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JASON CHEN 陈道龙

 

 

从事私宅设计15年,资深的行业经历让陈道龙先生在“人、物、环境”这三者紧密联系的一个系统空间中,发自内心的思考每一个细节,让三者之间形成有机的融合。

不为设计而做的设计,对陈道龙先生而言这就是最基本的设计原则。

 

 

#02


顽皮龙与设计
/  玩是认真的,设计也是认真的 



“设计是一种生活的艺术,只有一个懂得生活、拥有情调的人,才能将艺术与生活完美的结合,让设计的温度有迹可循。”

——JASON CHEN 陈道龙



创新是一名设计师的艺术生命,也是设计的价值所在。 

陈道龙先生作为一位个人特色十分鲜明的设计师,勇于尝试的他,拥有各种各样的身份,站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不同的事物,再将丰富的性格色彩与创新设计融合,造就了陈道龙独到的设计原则与设计思维。


 

不将设计单纯看成是一单生意,要让每一次设计拥有一个正确的动机,不让设计被甲方的观点所完全束缚,让自己的设计能够拥有足够的呼吸空间,最后的结果与价值一定会比意料之中的要高。

 


#03

家的温度
/  一个好的私宅设计所必须

 

“家,作为一个随着时间推移会不断发生变化的特殊空间,陈道龙先生一直坚持让自己的作品既要让使用者的身体感到舒适,又要在心灵上感到放松,达到身心的愉悦,这才是一个家真正的感觉。”

——JASON CHEN 陈道龙

 

什么是好的私宅设计?

 

这个问题在道龙先生最新的作品:深圳公园大地这个项目上找到了答案,他用正确、健康的生活逻辑来解决空间美学和功能问题,对生活、对人与人感情交流与互动的了解,对他而言,这是设计师真正要去为业主思考的,才是设计师的价值所在,才是一个好的私宅设计。

 

“我希望我们的设计能够与房子里的人共生共长,设计能有着持久的生命力,又能随时能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让他们在这个环境中,收获生活的平衡与和谐。”

——JASON CHEN 陈道龙

 

好的私宅设计应该是形式与功能的平衡。

 

形式满足了居住者视觉上的愉悦与心灵的放松,功能应该具有触手可及的特质,它是人的经验与习惯的综合体验,是空间主动的召唤与人的互动,能唤起使用者使用空间的欲望。更多的关注人的本身与生活,是陈道龙让私宅设计赋有灵魂的方式。

 

在住宅里居住的人不是消费设计,因为最核心的价值不是设计的形式,而是设计师能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提炼和追寻独特的情感体验,这就是私宅设计的价值。

 

 


#04

新作鉴赏

近期佳作鉴赏 / 公园大地 PARK LAND

 

©深圳道龙设计©深圳道龙设计


“整个项目我们与业主从甲方成为了时常一起喝茶聊天的朋友 。房子是一对70后夫妻常住,周末儿子会回来。从刚开始的设计沟通到现场施工以及后面软装部分,甲方的配合度、默契度非常之高,这也使项目有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在空间平面设计中追求流畅感,以简洁的造型、纯洁的质地、精细的工艺为其特征。色调上以浅色系为主,浅淡的色彩、洁净的清爽感,家具的选购与色彩以及布品的搭配,协调、对称的技巧,让每一个细节的铺排,都呈现出令人感觉舒适的气氛,简约的空间通常非常含蓄,但希望达到高质感的生活状态。”

 


The Kane 《 致凯恩 》

I remember the wonderful moment

you appeared before me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Like a fleeting vision

like a genius of pure beauty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

有如纯洁之美的天仙

©深圳道龙设计©深圳道龙设计

In the lethargy of hopeless melancholy

in the anxiety of noisy frivolousness

在那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

在那喧闹的浮华生活的困扰中


Your tender voice long lingered in my ears

and I would dream of your dear face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著你温柔的声音

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倩影

©深圳道龙设计©深圳道龙设计

Years passed. The surge of restless tempests

dispelled my former dreams

and I forgot your tender voice

your divine features

许多年过去了,暴风骤雨般的微笑

驱散了往日的梦想

於是我忘却了你温柔的声音

还有你那天仙似的的倩影

©深圳道龙设计©深圳道龙设计

my days passed slowly and quietly

without divinity, without inspiration

without tears, without life, without love

我的日子就那样静静地消逝

没有倾心的人,没有诗的灵感

没有眼泪,没有生命,也没有爱情

©深圳道龙设计©深圳道龙设计

But an awakening for my soul has taken place

and once again you have appeared

like a fleeting vision

like a genius of pure beauty

如今心灵已开始苏醒
这时在我面前又重新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天仙

©深圳道龙设计©深圳道龙设计

And my heart beats in rapture

for in it have resurrected

Divinity, inspiration

life, tears and love

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
心中的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倾心的人,有了诗的灵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



项目地址 |  深圳市公园大地

项目用途 |  顶级住宅空间

项目面积 |  300m²

设计时间 |  2018年

艺术总监 |  陈道龙 李自凤

设计总监 |  陈道龙

 


Jason Chen  陈道龙Jason Chen  陈道龙

深圳道龙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


知名商业空间美学设计师、顶级住宅美学策略顾问;道龙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PINKI EDU品伊国际创意美学院先锋学生委员会常务理事、PINKI EDU 先锋力量、CPCA中国创意先锋协会会员,被授予“中国创意先锋”荣誉称号、研修于PINKI EDU品伊国际创意美学教育中心15th。

Jason Chen多年来坚持于商业空间与顶级住宅美学的价值创新与发展,致力于顶级别墅住宅及商业地产等空间设计,专注于设计美学策略与设计创新发展,系统提升空间文化与空间价值,并以“秉承空间美学,塑造品质空间”为核心,通过人文美学诠释顶级住宅空间,为客户提升商业价值与塑造品质空间。

奖项荣誉:2016 IBID新锐设计人物;2016金创意十大杰出中青年设计师奖;2017“紫荆奖”年度优秀作品;2017中阿国际设计交流展国际影响力设计师;2017“金莲花”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优秀作品奖;2017“金莲花”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精英设计师奖;2017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博览会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新锐设计师;2017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博览会年度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2018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别墅豪宅空间方案类金奖”;2018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餐饮空间方案类银奖”;2018CBDA中国软装陈设艺术节“住宅空间类银奖”;2018第五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暨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2018“金莲花”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优秀作品奖;2019中国住宅设计精英广东榜大奖;2019金梁中国设计奖;2019PINKI EDU功勋人物奖;2019CPCA年度最具品牌价值人物奖;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