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在太原,设计师邹振龙说设计是我最执着的热爱

icon 2020-11-26 13:19:16
icon 0

摘要:此次新浪家居采访山西嘉合智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邹振龙,听他讲述他的设计故事。

"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这样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口号也许就是邹振龙的设计生涯的真实写照,起初的动力源于生活的压力,而后的坚持是出于对设计的热爱与追求。

山西嘉合智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邹振龙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进入这个行业的呢?

邹振龙:我本人是科班出身,毕业以后就是一直从事的这个行业,没有中途的去改变职业。之前我也北漂过,正好赶上08年奥运会,市场比较低迷,于是很巧来了太原,山西人的淳朴热情深深吸引了我,让我产生归属感,如今我也被同化了。

新浪家居:坚持室内设计这么长时间的原因?

邹振龙:前期是出于一种生活的压力,后期是对这个行业的热爱。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一些案例和一些作品的落地,给我带来非常大的成就感,而且目前我的团队已经做了十二年,团队一直稳定向上发展,这是我一直留在这个行业里面的原因。

新浪家居:今年注定不凡,能分享复工之后您接手的第一个案例的设计故事吗?

邹振龙:要说到印象最深刻的项目属于太原面积最大平层之一,足足有680㎡,所以前期沟通了一年有余,方案确定以后正好赶上疫情,但是业主对我们十分信任,还帮助我们沟通协调,解决许多问题,最后如期完成了这个项目,我们也做好了消毒等收尾工作,最好的沟通就是我贴心为你考虑,你理解我的不易,这是我终身难忘的。

新浪家居:别墅和平层在设计上有什么差别?

邹振龙:最大的差别就是空间逻辑,包括功能配置上,就是机电位这些有所不同。平层的整个空间感要优越于别墅,太原地区的独体别墅体量并不大,都是以联排或者是叠拼为主体的。平层可以把整个空间动线关系,以及设计的理念比较全面的展示出来。我本人还是非常欣赏琚宾老师的一些作品,他的作品比较有禅意。设计需要融合地域文化去做空间的表达,需要自身有一定的文化高度,才能将设计更好地呈现。这个呈现除了设计师本身的创意,还离不开对于施工的把控。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太原区域的业主与其他区域有什么不同吗?

邹振龙:太原因为是三晋,它的历史比较悠长,而且太原人相对比较恋家,消费观念有别于北上广深或者是南方地区,相对保守,但是他们对家的认知和投·资力度的话,相对于其他的一些城市要更加看重家的氛围感。一般愿意总房款的50%来作为装修设计费用,但接受能力相对弱一点。随着咱们室内设计发展和进步,现在的业主年轻人居多,他们接受能力是超前的。对新型材质、新型工艺这种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已经从原有的这种居住要求,提升到审美的高度。

新浪家居:您觉得木作在空间概念里,它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邹振龙:木作本身它是人和自然的一个沟通的媒介,一个介质,它是最自然的东西,它给人带来那种温馨舒适的感觉,它自然的纹理,使用木作才能还原一个家的氛围。

新浪家居:那你平时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哪?

邹振龙:设计灵感来自于很多最大的方面,从生活中细节去体悟,不断的交流学习等等。包括协会交流、参观展会,参与论坛和活动等等,不同地区的设计师有着不同的角度,碰到的问题和经验有所区别,这样能从思路上、眼界上去拓展自己。但实际真正的设计,还是要从生活本身出发,要符合地域的气候、人文喜好。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采访、撰稿:廖梅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太原设计师武刚 讲述感性做设计到理性做管理沧州设计师张强:用东北人的满怀豪情打造沉稳大气中式风沧州设计师张海超:设计无惧风浪不止步 尽所能战可能群核科技亮相,定义下个时代的CAD科技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陈艺伟、郑艺斌《开心幼儿园》太原设计师毛建鹏:做空间设计就像写文章,需要主旨分明,详略得当。预热 |《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会暨"家•宴"——设计师回家 期待莅临!太原设计师田静进:好的设计师宜"动"宜"静"太原设计师王圆伟:酒香不怕巷子深,好设计自己会说话《梦想改造家》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精品窑洞民宿样板房M+宝藏设计师|当简约风与潮玩奇妙碰撞,他设计的家让人想玩到嗨!济南萧光青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奢享精谧 勾勒家的温情丨太谷形上:荣盛熙堂尚院太原设计师武刚 讲述感性做设计到理性做管理小浪探店|方太幸福家北京体验馆:当舌尖体验遇上新生活方式投影仪买坚果G7S还是坚果G9?为什么不看看大眼橙X7pro,同价位配置吊打!高性价比投影仪排行,大眼橙X10pro家用投影仪性价比超高沧州设计师张强:用东北人的满怀豪情打造沉稳大气中式风沧州设计师张海超:设计无惧风浪不止步 尽所能战可能便洁宝专业马桶“智造”者,带领智能新时代!独特“超真实屏”,极致理性美学丨COLMO管线机荣获2020红点传达奖雷士照明迎来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考察团,共话采供深度合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