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事多"的业主?设计师赵福胜说,"爱找事"出好设计

icon 2020-12-01 17:55:11
icon 0

摘要:"用最少的投入,来最大化的美化和利用现有空间。"入行8年,设计师赵福胜在方寸空间挥洒无限热爱,运用不同材质"调度"空间质感与气氛。他操刀过现代简约、中式古典、简欧风格、欧式古典,力求空间塑造的极致,并受到客户的青睐与认可。

  行者无疆,设计无止境。

  在父母眼中,他曾是"叛逆"少年,一意孤行走上设计之路。

  在他心中,设计是自己的热爱、追求,坚定执着,从未犹豫。

  "用最少的投入,来最大化的美化和利用现有空间。"入行8年,设计师赵福胜在方寸空间挥洒无限热爱,运用不同材质"调度"空间质感与气氛。他操刀过现代简约中式古典、简欧风格、欧式古典,力求空间塑造的极致,并受到客户的青睐与认可。

  从"叛逆"少年,到受人认可的设计师,他坚持自己的热爱,把设计做到极致。

左:新浪家居 廖梅君 右:东易日盛 赵福胜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因为什么契机走上了设计这条路?

  赵福胜:开始源于热爱与坚持。从小喜欢画画,记得小学五六年级,在纸上把家里房子画出来,也爱思考房子空间和功能布局。读大学时选设计专业,父母是极力反对的,他们更希望我去当兵。和他们沟通无果后,我还是坚持去学设计。最后去山东上学的时候,他们也没出面送我。这么回想一下,我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新浪家居:后来为什么选择在沧州开始设计事业?

  赵福胜:我老家就在沧州市下属的黄骅。之前原本在天津工作,大学同学也基本在北京和天津。考虑到结婚、就近照顾父母,最后选择回归故乡,回到沧州定居。

作品案例|设计师赵福胜

  新浪家居:在您眼中,什么才是"好设计"?

  赵福胜:我认为,好设计是以人为本。首先,设计要满足客户现有的生活习惯。第二,设计改变人的生活方式,改变客户原本不良生活习惯,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赵福胜:我的理念是,把生活的小东西发挥最大的价值,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比如,一块木材的可塑性非常高,可通过不同的造型、风格、表现方式以及摆放在不同地方,来呈现出它不同效果。我对材料的工艺、材质要求比较高,会选用不同的材料来展现空间的质感和风格。同时,在我的设计理念里,以客户为本也是很重要的。

作品案例|设计师赵福胜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了木材,那您觉得木作在人居空间里起到什么作用?

  赵福胜:首先,木头给人感觉是温润、舒适;其二,中国古代以木质建筑为主,也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文化。现在,中国人普遍有木制品的情结,木制品在家装、工装中仍在广泛运用。第三点,木材的环保性能。木材来源于自然,不做任何修饰、不做任何加工,没有二次污染。比如,梦天的水性漆产品的环保性能非常高,能达到即装即住的效果。在整体家装里,木材的使用比例要比石头高。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木作。

作品案例|设计师赵福胜

  新浪家居:您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目标和期许吗?

  赵福胜:未来,我想做纯设计。靠收取设计费用盈利,只把设计做好,不涉及施工等等,也能达到一个很好的落地效果。现在,纯设计也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大城市比较多见。当然,沧州的设计市场的发展也需要一段时间。在这过程中,我需要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的设计功力,相信在三到五年内可实现这个目标。

案例作品|设计师赵福胜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灵感基本上来自哪里?

  赵福胜:我的灵感更多来源于客户的喜好,会从他的喜好上做延伸。比如他喜欢简单的风格,也会购买类似简单的物件。我从这个物件看出客户喜欢直线还是曲线,再去做延伸。其实,我最喜欢"事多"的业主。"事多"在我眼里是个褒义词,因为业主的高要求才能呈现出高要求的设计。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整理、撰稿:李响

案例配图:赵福胜提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0中意设计论坛|城市与家 和谐共生新风尚健康家 | "京"彩无限,2020德国威能全国设计师巡回沙龙首站北京圆满落幕麦迪格眼科医院 | 栾滨作品MD安德森—Msill癌症个性化治疗中心 | 栾滨作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北院区室内装饰设计| 栾滨作品海信地产济南君和售楼处 | 栾滨作品沧州设计师张世洋:设计要因地制宜,提升空间品质DPD 新作 / 埃弗雷特的猜想助力设计、共拓边界、通达未来:《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会圆满举办KUNDESIGN在上海 | 设计上海 2020 展览现场新包豪斯学院游学|山西设计力量大湾区新设计·新精神-设计思想与建筑文化体验之旅设计师郑志强:十五年以匠心致初心,设计是一辈子的事厨间生活3.0时代:MK净烟美学,悦享开放式烹饪空间38天,解锁蜜月奇绩!一生一世的蜜月,喜临门实力宠粉双十二按摩椅推荐|奥佳华OG-7505唱享椅:不只按摩,更是全能“解压大师”“2020 第三届CBDA中国软装陈设艺术节暨中国空间陈设艺术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收官荣耀时刻|2020年度中国木门十大品牌网络评选获奖名单简一爱家高铁专列上海首发,打造“移动博物馆”传递自然之美萤石智能家居 安全陪伴孩子成长2020中山装修公司口碑排行前十强榜单戴森Omni-Glide颠覆的不是清洁方式,而是“智商税”的税收上限今日要闻 | 浙江台州263.57万扶持智能马桶产业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