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上海站

icon 2017-12-06 13:02:53
icon 0

摘要:现场直击:12月7日上海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组委会将举办“设计感动中国·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发布”

  有那么一群人,

  秉承着文化的传承与设计的创新,

  为推动中国设计发展而努力,

  他们在国际上展示着中国设计的杰出成就,

  他们为中国设计代言,

  他们是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12月7日,在上海,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组委会将举办“设计感动中国·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发布”。演讲嘉宾: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梁景华将亮相上海,进行中国设计趋势分享 · 学术交流,为设计师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设计理念。


时间:2017年12月7日

地点:上海浦东芳甸路1188号喜玛拉雅中心3楼(近樱花路地铁7号线3号口)

活动流程

13:30-14:00活动签到

14:00-14:15领导致辞

14:15-14:35大板瓷抛砖讲座

14:35-15:4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学术讲座


演讲嘉宾:梁景华

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P A L Design Group 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美国林肯大学荣誉人文学博士,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名誉顾问,「创基金」始创理事。


签到花絮

  活动即将开始,小浪已经早早来到现场。

  初到活动举办场地—上海喜马拉雅大观剧场,小浪就被这座奇特的建筑震撼了!据说该建筑是由日本建筑大师矶崎新设计,外观犹如一个巨大的“洞穴”,游人漫步其中可感受其不规则、多孔的自然状态被诠释在建筑内部。

探访嘉宾室


开场表演

  艺术家带来精彩的开场舞蹈表演,舞蹈艺术与瓷砖艺术完美结合。


启动仪式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P A L Design Group 創辦人及首席設計師梁景華博士、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杭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梁宏瑀、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孙玉良上台,一起启动“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公益巡讲”上海站!

嘉宾致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上台致辞

  孙晓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已经走过了14个城市,今天上海站作为第15站的收官之战将为年度活动画上完整的句号。他呼吁中国年轻设计师要努力提升自我,并提出了设计师必须具备的3种职业素养:工程师的能力、艺术家的情怀以及管理的能力。最后,他祝贺活动圆满举办,并透露明年3月新一届年度人物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二十五载芳华,诺贝尔集团始终站在中国陶瓷行业的制高点,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诺贝尔集团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上台,详细解读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的与众不同之处。

  钟树铭先生用生动的视频和图片向到场来宾展示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的核心制造技术。


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聚东方 跃世界 活当下展未来

  演讲嘉宾:梁景华

  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获得者,P A L Design Group 創辦人及首席設計師、美國林肯大學榮譽人文學博士、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名譽顧問、「創基金」始創理事梁景華博士

  梁景华:什么是文化传情?文化是一种载体,这种载体会形成一种风气。用纯净的设计打破视觉框架,触动心灵,以致越简单越不简单。

  代表案例:成都蒲江喜来登度假酒店

  梁景华:传统与时尚的对话,趣味与文明的交织会使空间强而有力。中国有三千年文明,历史流传下来的很多文化概念都能运用在今天的设计当中。

  代表案例:桂林临桂喜来登酒店

  梁景华:表面传统元素是不足够的,精神和内涵才是文化传承的重点。

  代表案例:在北京洲际华邑酒店的项目中,梁景华将传统的故宫感觉简约化,并且将其传承下去,在保留皇宫的味道的同时,融入了一点时尚的语言。

  梁景华:设计的魅力在于可以引导思想,主宰情绪,打破时空,升华境界,心灵享宴,打劫人心。在北京棠颂营销中心的打造上,我们提出这里不仅是一个住家,也是一个社会中心。我们做了很高的挑空体现它的气派和力量。高端的楼盘并不全靠夸张的设计表现它的奢华。

  代表案例:北京棠颂营销中心

  梁景华:怎样才叫“现代中式”?就是让现代东方人活出有风格!

  代表案例:杭州华夏四季

  梁景华:设计要勇于突破,不要被框架框定住。以设计提升生活素质,不吹嘘文化或概念,追求恰到好处的幸福。

  代表案例:香港东涌昇荟会所

  梁景华:设计时装时,我们追求fashion,建筑设计,其实也要讲时尚。我不喜欢古董,我喜欢往前走,看很多不同的东西。设计的动机就是打破传统框架,创造不平凡的优质空间。

  代表案例:北京壹号院

  梁景华:超越自己的动力来源于自强不息、永无止境。我作为设计师,永远不会重复任何一个项目,我追求超越自己,每一次都是突破。

  办公室代表案例:上海企业天地

  医疗代表案例:尖沙咀医疗中心

  梁景华:设计引导人们发掘生活的点滴,感受生活之美。

  教育代表案例:悉尼儿童室内游乐场NUBO

  梁景华:我们可以在空间里运用很多不同的线条,现在科技、工艺很发达,以前我们做不到的现在的工人都很可能实现,让我们天马行空,让我们未来做更多的设计。

  代表案例:深圳侨城一号

  作为设计协会的会长,梁景华近年来不断把香港设计各界的不同力量凝聚在一起,为香港设计发声。他现场播放了一段为“十师+俬”展拍摄的短片,十位设计师跨界一起做了十套家具,他们通过设计把“和谐社会”“香港情怀”“正面力量”等想法传达出去。

  创基金是中港台设计师发起的公益组织,梁景华博士为设计公益项目付出不留余力,作为创基金理事之一,梁景华与创基金成员带着自己设计的家具在米兰展出,他们用设计表达了中国传统理念现代化的理念,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设计。

  诺贝尔青年新锐设计师大赛自9月16日启动以来,到截止日期共收到308件设计师案例作品,有效参选作品269件,由大型门户网站媒体、主流家居杂志编辑以及诺贝尔产品研发中心、50位装修业主组成的超豪华评委团,评选出2017年诺贝尔青年新锐设计师大赛的获奖者,他们是:

  张凯金、蔺晨颖、葛成峰、李德海、张海涛、周建军

  活动结束后,小浪与现场观众一起上台品鉴诺贝尔瓷砖,精湛的工艺渗透出独特的瓷砖艺术魅力。

  直播到此结束,各位看官咱们下次再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陈易:设计应该是一个追求创意和注重沟通的行业张月:设计圈必须紧密关注科技的发展全国首家木门特级企业即将通过复审,重庆星星再创传奇鹰牌陶瓷林伟:设计是产业升级的第一生产力“用生命致敬我们的设计信仰” 共同感受文化与设计交织的魅力第12届设博会|2017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设计院长高峰论坛第二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峰会启幕 酷家乐发布国际化战略总裁论坛:曾立君—让楼梯店老板更有尊严的赚钱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PINGO国际杨耀祖:“整装”备战 新零售赋能家装快速发展墨臣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裁赖军:设计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德国科隆 RSAA 事务所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庄子玉:建筑是一段时间的见证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大自然汪庭兵:一体化服务消费者 新零售赋能经销门店一野新作|生活原味守护呼吸健康 和李晨一起迈向零污染地球空净不应沦为快消品 飞利浦推"安心到家"解决售后痛点造作、优梵艺术等共话:什么是共享时代的设计创新?楚楚魅力双十二持续放大招!Villy Lee:骊住是如何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海尔UHomeOS首批通过国家物联网通信认证西蒙电气荣膺“2017年度消费者喜爱品牌”奖巅峰有度,创新不止—安居宝喜获2017年度智能家居创新产品奖2017家装市场涨涨涨,碧桂园橙家“再见688”引猜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