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易:设计应该是一个追求创意和注重沟通的行业

icon 2017-12-05 19:04:31
icon 0

    11月21日,由行业领导品牌立邦中国、iColor高端设计服务平台举办的第五届“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决赛在大华锦绣假日酒店锦园宴会厅举办,此次决赛评审会邀请了余静赣、王铁、陈飞杰等15人领衔的豪华评审团。究竟今年赛事有哪些亮点?选手表现如何?新浪家居采访了评委之一的陈易,以下是采访实录。

陈易陈易


  新浪家居:本次大赛的主题是YOU FOR TOMORROW,你觉得未来设计的趋势会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易:未来设计的发展有很多趋势,也有不少学者都进行了研究。首先是绿色设计,我们现在的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国家也把生态文明作为国家一个发展的战略,所以绿色设计可能是未来设计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第二个趋势是数字化,现在整个世界都在谈数字化,未来设计师需要考虑怎么样把数字技术跟设计结合起来。另外是健康,我们中国现在提出来健康中国,老龄化社会、健康设计现在越来越得到关注。这次的设计竞赛,我们的青年学子在很多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探索,(他们)应该已经看到了一些趋势。

  新浪家居: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中会对未来设计行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呢?

  陈易:其实很多行业都在谈这个问题,也有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这(设计)是一种重复性的劳动,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到来受到很大的冲击。也有人认为,设计应该是一个追求创意、注重沟通的行业,所以设计可能是最晚被淘汰的一个行业。对于广大的青年学子来说,未来要更注重创意及设计当中跟业主的交流这两点都很重要。

  新浪家居:设计中的创意来源于哪里?

  陈易:温总理曾说过一句话叫“仰望星空”,对广大青年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要始终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因为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种创作,就是一种创造,所以需要有一种不断追求新事物的动力,与此同时,作为一个学生还是要脚踏实地,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来说,怎样才能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或者通过作品更好地展示出自己呢?

  陈易:一个方面,在表达的过程当中,要尽量把自己的思维的过程表达清楚。另外一方面,要有一定的准备时间,跟自己的指导老师有充分的沟通,这样的话,不仅可以使自己作品表达的更加清楚,也可以把自己的概念也说得更加透彻,有利于评委来理解他的概念,可能效果会更好。这次比赛学生们的准备都很努力,效果也很不错,有的评委说比几届有很大的提高。

  新浪家居:未来之星大赛已经办了五届,也获得了很多设计类院校师生的认可,你对下一届未来之星的活动有怎么样的期望?

  陈易:我希望有更多的高校设计类的学生能够参加进来,同时也希望看到更加精彩的作品。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张月:设计圈必须紧密关注科技的发展全国首家木门特级企业即将通过复审,重庆星星再创传奇鹰牌陶瓷林伟:设计是产业升级的第一生产力“用生命致敬我们的设计信仰” 共同感受文化与设计交织的魅力第12届设博会|2017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设计院长高峰论坛第二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峰会启幕 酷家乐发布国际化战略总裁论坛:曾立君—让楼梯店老板更有尊严的赚钱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PINGO国际杨耀祖:“整装”备战 新零售赋能家装快速发展墨臣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裁赖军:设计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德国科隆 RSAA 事务所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庄子玉:建筑是一段时间的见证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大自然汪庭兵:一体化服务消费者 新零售赋能经销门店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九牧潘智慧:在3.6亿基础上,2017年双十一销售额要再翻一番专访 | 苏纶:家居实体经济想要逆势需拿自身“开刀”张月:设计圈必须紧密关注科技的发展芒果说·人物志|张莉:把生活过好就是对设计最大的尊重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乾莊刺绣·汪建卫领尚木门“戛纳印象”,高品质成就国际范领尚木门“戛纳印象”,高品质成就国际范领尚木门“戛纳印象”,高品质成就国际范沈阳法恩莎瓷砖“百城风暴”引爆寒冬 再创辉煌热爱社交的你,厨房怎能少了吧台热爱社交的你,厨房怎能少了吧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