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索菲亚江淦钧:坚定全屋定制发展方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选择

icon 2018-07-04 14:39:01
icon 0

摘要: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本期嘉宾:索菲亚家居董事长江淦钧。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索菲亚家居董事长 江淦钧

<<<<<<<<<<<<<<<<<<<<<<<<<<<<<<<<<<<<<<<<<<<<<<<<<<<<<<<<<<<<<<<<<<<<<<<<<<<<<<<<<<<<<<<<<<<<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江淦钧:那个时候刚下海做一个地板,也是建材。

  新浪家居:索菲亚2001年成立到现在17年了,你觉得索菲亚的发展经历了怎样的阶段?

  江淦钧:可以说索菲亚这17年的发展还算比较平稳, 2011年索菲亚在中国A股上市,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同,有了资本市场支持以后,企业获得了高速的发展,所以我觉得2011年是我们企业得到大转折的时间点。

  新浪家居:索菲亚作为定制行业最早上市的企业,也是这个行业的带领者,与中国建博会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

  江淦钧:开始参加的时候是我们一家,参加展会的人不知道我们这个行业是做什么的,所以那个时候想通过建博会招商、招客户也不太现实,因为这个行业还没有形成。后来慢慢到了07、08年的时候,比较多的品牌出来,那个时候建博会参展的也多了,所以招商的过程比较容易,大家都认识了这个行业,觉得这是一个新的行业、有发展的行业,所以07、08年是定制行业开始起飞的阶段。从我们开始做这个定制到加速的时间段有6、7年,引导消费是非常艰难的,那个时候段整个市场做的品牌不多、盈利的企业也不多,所以参与的人当时也不多,是一步一步挨出来的。

    索菲亚在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展位 

  索菲亚在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展位

  新浪家居:市场艰难的时候有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

  江淦钧:这个没有,定制是根据顾客自己需求量身定制他自己需要的产品,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这部分的消费群体肯定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从开始就有坚定的信心做这部分人的生意。

  新浪家居: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定制行业从默默无闻到飞速发展,你觉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江淦钧:我觉得主要是这个商业模式,受到消费者认同,量身定制是根据顾客的实际需求来做,这个群体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希望自己家里的装修能够表达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想法,随着这个群体的变大,我们这个行业也发展起来。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定制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江淦钧:我觉得这个行业还是处于快速增长期,在未来的10年应该还是维持高速的增长,因为现在人们的收入水平不断的提高,消费升级换代的需求也在提高,所以每个人也希望收入高了以后能够有比较好的家居环境,能够有自己喜好的环境,所以家具的定制我觉得是未来一个趋势,是大家比较认同的一种消费模式。

  大家居的全屋定制是一个趋势,因为我们开始只是定制衣柜,后来又做书柜、鞋柜、玄关柜、电视柜,所有这些可以做的我们基本上都去做。一个是从企业的生产出发,因为生产一件产品跟生产两件产品,成本肯定不一样。另外一个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定制了衣柜,其他柜也同一风格的定制,所以全屋定制我觉得这是方向,应该是定制行业未来的趋势或者是目标。

  新浪家居:如何看到全屋定制趋势下的跨品类整合?

  江淦钧:跨品类整合肯定是很难的,因为橱柜跟衣柜的生产服务不一样,但是从顾客的角度来说,包括厨房、门、衣柜,同一个企业来做的话,做出来的效果肯定是比较好的,而且省事很多,因为几个品类找几个企业,你要把这些设计师集中在一起,或者把他们的设计集中在一起看是否协调,这个整合是很难的。如果是一个企业给你整合,我觉得这个相对比较容易一点。

  新浪家居:对于索菲亚的未来发展如何设想?

  江淦钧:我觉得我们现在这个行业进入一个相对高速的增长期,行业的空间很大,如果我们能够把全屋定制的系列产品做好,我想也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所以目前我们的精力还是先把手头要做的东西做好、做细、做精。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江淦钧:希望中国建博会越办越好,成为世界一流的博览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黄志达:让空间去理解人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高志强: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听13位老司机讲干货,这份《进口品牌在华发展指南》拿走不谢!2018中国好设计金奖沙龙南京场成功举办,领航南京设计新力量!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皇派朱福庆:从拒绝到热爱,为门窗事业倾注全部精力“人间天堂”慢生活设计美学,诠释中国好设计成功之道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安信董事长卢伟光:与时代共舞,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独家专访 | 华歌CEO邢罡: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应用实现设计价值 第二届“吊顶·顶墙”集成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红鼎奖)群访王晨:不为噱头而设计 携手恒洁共建适老改造解决方案新浪直播丨智能家居互联生态高峰论坛我的廿载丨凯迪仕苏志勇:能够保障大众人身安全,这让我非常骄傲北疆硅藻泥携手VR高科技精彩亮相广州建博会我的廿载丨三维家蔡志森:站在风口上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幸运!厦门市室内装饰行业—家装企业“诚信服务月”  又一新品力作!厨品乐平板型集成灶带着智慧和科技隆重上市!以产品创新谋划未来,开尔照明打造领先品牌2018家电流通年会:海尔以智慧家庭带来生态品牌发展新思路开放式厨房首选 阿里斯顿Gi9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安全零泄漏诺维家全屋定制3天出货 让经销商赢得商机深度解析:从北美红橡看大卫地板产品优势壹比壹瓷砖|挣破头都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这样做也能拥有高起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