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王飚:大家居品类融合逻辑建立在消费者需求之上

icon 2018-07-10 14:42:38
icon 0

摘要: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索菲亚汇聚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橱柜、米兰纳木门三大品牌之力,搭配家具家品、窗帘等,继续推进和深化大家居战略。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索菲亚家居副总裁王飚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索菲亚汇聚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橱柜、米兰纳木门三大品牌之力,搭配家具家品、窗帘等,继续推进和深化大家居战略。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索菲亚家居副总裁王飚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橱柜、米兰纳木门联合参展,融合展示大家居系统,是想传递怎样的一个信息?

  王飚:我们经过这两年的探索,在整个大家居品类融合的道路上其实有了很多实质上的成果,今天展会其实就是把这个成果呈现给大家,可以看到产品之间,无论是风格、细节、设计元素的融合都会越来越完善,这次应该说是我们大家居初步成绩的呈现。

  新浪家居:我们也看到索菲亚整合了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类,甚至在整装方面的探索,这种整合的背后逻辑是怎样的?

  王飚:融合的品类并不算多,因为我们还是觉得要一个一个的吃透,一个一个的消化。首先大家居要做好我觉得不在于一下品类有多少,而在于品类之间真正能够融合,并且被消费者所接受。整装这块其实索菲亚想进行一些探索,但它并不是我们主打的一个方向,希望能够找到其中的一些规律。

  我们也可以看到整个定制行业走到全屋定制,其实背后都是消费者的需求和认可在推动,定制行业的任何企业都是由单品类起家,现在都能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产品。它背后全部都是消费者的认可在支撑,但是现在要再扩大品类的话,每个企业也都面临着是不是能够再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个就是企业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我们看整个行业,其实从生产制造这一块来讲,大家都是越来越趋同,可能设备一样,产品品类一样,甚至终端店面越来越像,这种同质化的背后实际竞争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飚:竞争是全方位的,设备现在已经变成社会化的了,所以对于整个定制行业来讲,无论是供应链还是信息化,还是软件,其实都是在做系统的运营,项目背后一定是有系统在支撑,这个系统才是真正的核心,我觉得不同企业之间可以买到好的设备,也可以找到好的设计师来挑一些产品,但是背后的融合我觉得肯定要有快速的一个复制和成长,同时在前端来讲,我觉得一定是要有非常高的效率和性价比,因为消费者不仅仅是看外表,他一定是看你企业能不能有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性价比背后其实一定是企业的效率。

  新浪家居:你觉得未来的差异化发展会体现在哪些方面,整个定制行业的走向是怎样的?

  王飚:我觉得未来的差异化发展还是在于企业带动终端的一系列的运营项目,我觉得运营上的差异化可能会更大,如果仅仅看展会,看终端店面,它表象上的差异化会变小。

  新浪家居:今年索菲亚的目标是什么?

  王飚:就是在大家居的品类融合上产生实质的成果。今年我们整个资源都会倾向于终端的大家居店建设,但是前提消费者要买单,所以真正的成果我们觉得还是看随着终端建设的完成,消费者在这些新的终端里整个品类消费的结果。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王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的廿载丨索菲亚江淦钧:坚定全屋定制发展方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专访黄志达:让空间去理解人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高志强: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听13位老司机讲干货,这份《进口品牌在华发展指南》拿走不谢!2018中国好设计金奖沙龙南京场成功举办,领航南京设计新力量!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皇派朱福庆:从拒绝到热爱,为门窗事业倾注全部精力“人间天堂”慢生活设计美学,诠释中国好设计成功之道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安信董事长卢伟光:与时代共舞,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独家专访 | 华歌CEO邢罡: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应用实现设计价值 第二届“吊顶·顶墙”集成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红鼎奖)群访王晨:不为噱头而设计 携手恒洁共建适老改造解决方案新浪直播丨智能家居互联生态高峰论坛得高“设计魔方”佳木斯站,梦想“赖”上快乐得高Quick-Step:用爱环绕,无法不悦广州建博会,美家荟邀您共享软装盛宴!箭牌卫浴携手央视《秘密大改造》第二季重磅发布!联邦【新东方2.0】精彩亮阵广州建博会“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领航全屋定制新时代大卫地板沙漠花园丨用心承载精致生活每一处都合你心意 邦荻卫浴3D定制开启精致生活自然的馈赠 深山树山茶皂素小麦洗洁粉上线苏宁众筹飞雕荣获“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表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