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榜荣耀之巅 | 致奋斗,敬初心

icon 2018-12-22 02:01:25
icon 0

摘要:笑点,泪点,悲喜交加。痛点,槽点,喜相逢。新势力榜收官大戏,一场设计的走心之约。

有些事,

也许,没有那么惊天动地,

却足以让人刻骨铭心。

平凡之辈,

从来都不是平庸的代名词。

而是卓越的源起地。

从不相信不劳而获,

从未企图一步登天,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一腔孤勇,守望初心,

每一天初升的太阳,

每一个梦想燃动的瞬间,

我们

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致敬平凡,敬畏奋斗。

 ——设计告白

        2018年12月20日,杭州柏悦酒店,对于所有设计人来说,这是一个关于设计的不眠之夜,在西子湖畔的气韵里,在雷峰塔下氤氲的风情中,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收官之夜,璀璨的舞台,荣光的背后,是初见还是重逢?

笑点,泪点,痛点,令人难忘的回忆里,关于这一夜,或许还有许多个一点点。

    


2018年4月—2018年12月

月这是一场历时9个月的设计征程;

跨越北京、沈阳、广州、杭州、成都、上海、南京、长沙、宁波、昆明、香港、台湾......

穿越时间的悠远,跨越空间的距离,

新浪家居携手老板电器,墨瑟门窗,格莱美墙纸,

开启了一场关乎致敬与平凡、守望与传承的设计回头路,

大道至简,我们与设计的初心转角重逢

见天地,见自己,见众生。

到场嘉宾:

台湾CSID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龚书章先生

杭州典尚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陈耀光先生

著名设计师陈林先生

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金捷先生

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副理事长

刘荣禄先生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景观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 

陈继华先生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冀峻博士

宁波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分会副秘书长/IEED国际生态环境设计联盟宁波执委会主席

叶建荣先生

杭州帮浦室內设計設計总监张杺先生

id·G设计机构创始人,idG·意内雅空间设计创意总监/执行董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全国理事

朱晓鸣先生

肯思装饰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 中国建筑学会杭州设计师中心秘书长

林森先生

池陈平空间设计事务所.创意总监.青设会联合创始人.尚层装饰杭州分公司设计总监

池陈平先生

老板电器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传南先生

墨瑟门窗华东区总经理杨晋先生

格莱美杭州区总经理 范海胜先生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女士

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董凯飞女士

新浪家居全国执行主编兰荣女士

主办方致辞——戴蓓

         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发起的这样一个推广年轻人的项目,17年我们做了一个间隔年,就是要遵循我们的自然规律,万物生长需要时间,时间是最好的答案吧。今天来的很多的年轻设计师,我觉得大家就是在这样一片土地之上自由生长起来的。我们坐在第一排的前辈们,其实他们在这样一片土地之上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养分。

         我觉得我能感受到我们的前辈给我们的推动,就像今天很多老师是为了这样一场活动可能是凌晨才到了杭州,可能是真的是推掉了很多很多自己重要的工作坐在下面,变成我们今天即将要上台的很多年轻人的坐在下面默默鼓掌的人。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份大家对于职业的尊重,或者对于年轻人的心才有了今天这样的项目。这个项目我们表彰的是40周岁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这样一些年轻人。并不是我们要办一个大赛,更重要的是我们想鼓励一份职业精神。我们鼓励的是默默做好自己专业的基础之上希望向上的人,我们鼓励的这样一份向上的力量,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新势力。

         代表主办方,也非常感谢今天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即将登上TOP10的全国的选手以及杭州TOP10所有的设计师,最终的结果,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或者颁奖典礼,既看到了别人,也看到了我们自己,同时我们也希望把最热烈的掌声和舞台让给我们未来的即将登上舞台的我们的全国的TOP10以及杭州的TOP10,年轻人们。同时非常真挚感谢坐在第一排第二排,全国各地赶过来特别重要的嘉宾,正因为有你们,才可以看到这样更美风景的田野,谢谢大家为中国室内设计做的努力,谢谢大家。

品牌方致辞——李传南

         老板一直在致力于创造美好的厨房生活。我想一个家对一个人来讲一辈子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我们厨房电器领域,打造美好的厨房生活,这也是我们企业秉承的使命。我感觉我不能从设计开始说,但是我可以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从一个生活者的角度来分享一下我对于设计的看法2018年,老板电器提出了创造中国新厨房的战略,我们致力于设计最适合中国厨房产品的同时,也将与在座以及全国的广大设计师加深合作,让厨电,一个冷冰冰的电器能与室内的设计有机的结合,让我们的厨房更有温度,为千万中国家庭打造向往的美好的厨房生活。

————告白时刻————

         有人说做设计是一件高端的事情,有人把设计师比作魔法师,因为他们可以把梦想的房子变换成无数温暖的家,他们都有一直神奇的魔法棒,笔尖在图纸上写写画画就能化腐朽为神奇。可是谁可曾看见,他们每一个熬夜赶图的背影,谁可曾看见,光鲜背后,每一次不断修改的草图,每一次被现实打击的时候的无奈。

有些事,也许,

没有那么惊天动地,

却足以让人刻骨铭心。

平凡之辈,

从来都不是平庸的代名词。

而是卓越的起源地,

从不相信不劳而获,

从未企图一步登天。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一腔孤勇,守望初心。

每一天初升的太阳,

每一个梦想燃动的瞬间,

我们,

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致敬设计,敬畏奋斗!

——告白时刻

         池陈平:我是85后的设计师,我很荣幸在杭州这个地方做设计。为什么?因为杭州这份土壤能让人很静得下心来做一些设计跟思考。我是一名私宅设计师,私宅定制,我们做的业态就是很单一的,但是我们每个客户都不一样。所以私宅还是比较难做的,所以我觉得就是带给我们更多的一些思考,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包括我们自己。其实我们的生活跟他们的生活是不对等的,就是我们很难接触到他们想要的生活。

         所以我觉得作为80后的设计师,特别私宅的设计师更多的是你要去经历,去学习,这样的话你才能够得上去了解去体验你的客户他想要的这种生活。我作为杭州青年设计师联合会联合创始人,我们因为希望是做一个改变这个行业的现状,不希望私宅设计师只是大家所理解的这个层面的设计师,我们做青设会也好,作为杭州的设计师力量也好,现在的这种设计圈,我觉得就是可能因为时代的发展到了这个阶段,让我觉得我们不要去一直去自High,更多的是安静下来,让自己更多的时间思考,回馈我们的客户,回馈我们的业主,然后回馈杭州的这份土地。

         王恒:今天来到这个平台或者这个舞台,是来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我们新浪家居的平台以及各位老师前辈们的付出。因为在无数次比赛或者是交谈或者跟大家讨论过程之中,真的我们的设计一直都含着我们前辈设计的影子,在做某些设计的时候总能想起各位老师的,可能源于他们的一些元素。所以一直做整个设计的时候感谢这位老师在这些年的付出。从2004年我从事设计工作到2016年开始,我开始创办自己的设计公司,至今其实我们的工作室只做了两年的时间。两年的创业时间,两年的时间真的非常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集体照片,这是唯一拼凑的集体照片放在上面。青年一代的设计师一定能为更多的人改善现有的生活状态,改变中国现有的居住状态,赋予新的生活体验,这是我们在未来给我们自己的一些责任以及要做的一些事情。我个人倒是觉得最终在我们现在现有的阶段里面,设计的能力参差不齐,国民的审美素质参差不齐,最需要新的这一代涉及师富有责任心,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设计有千万种,但是作为一个设计师,唯独责任心不能因人而异,不能忽长忽短,这是我们在当下我们年轻的设计师应该考虑和思考的问题。我们的一个LOGO:打破常规,不如在常规下细致入微。常规并不等于墨守成规,也不等于没有创新,不等于没有新的设计应用,在我们看来可能常规是更多的一个经典、体验,体现的是反复不断的推敲,更是我们这些设计前辈的付出以及他们的经验,让我们得到很多应用的一些技术,可以在我们设计中去实现,让我们做更多的这种可落地、高落地性的设计。对于我们来讲,不忘设计的目的,不忘设计的初心是我们的一个想法。

         林森: 我小时候是爱画画的一个人,我特别爱画画,我觉得冥冥中有样东西在召唤我,他说你来吧,然后我就做了设计。设计之初我的设计人生特别的迷茫,作为一个行业的新的从业者,不知天高地厚的闯进来了,然后试着走一条自己的路,但是走的很辛苦,家装也做,工装也做,有奶就是娘,什么客户都接,什么风格都做。那时候做设计真的比较盲目的,然后人也真的莫名其妙的忙,深入工地,不只是伏案工作,都是白鞋子进去黑鞋子出来,但是后面这个忙就比较明显的一个,那个时候会停下来想说自己未来往哪走?这里我想感谢很多的设计前辈,今天看到耀光老师有来,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下午在他院子里面然后他跟今天一样飘逸的长发,他跟我讲设计的真谛是什么。我也不会忘记陈老师点着我的鼻子说做设计要有风骨。我也记得张风雨老师带着他做的工地手把手教我怎么做工艺结点。这些前辈真的对我影响蛮大的。我那时候想那时候他们在我眼睛里有光环的,永远不会超越的。重新组织团队,思考自己设计不变的东西是什么,尝试做一些其实可能是减法,因为有太多前辈的光辉,你一直被光辉笼罩永远找不到自己,我们试着找自己,找到一些自己的秉持的,也是我们团队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变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坚定,我们一直非常非常专注于原创的设计。下一Part的思考是我下一个十年的一些规划吧,也希望今天在座的前辈老师和年轻设计师做我的鞭策的人。我在想说是不是有另外一种曲线可以或者线形关系可以代表未来的方向……


——设计独白——

设计风骨,守护初心,

以传承,以敬畏。

这是 荣光背后的承诺,

这是 对岁月的执念坚守。

回馈时光的记忆,

荣耀背后的使命,

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设计·传承

风骨不忘续薪火,

薪火承续有来人。

——设计独白


         龚书章:各位设计师下午好,我是来自台湾的龚书章。其实现在目前的任务跟职位是在台湾的交通大学建筑研究所教书,新浪家居邀请我来看这边新锐的设计师,我一口答应,因为对于新锐设计师是我最大的期待,永远在看年轻设计师在关注什么。

        我整个设计的生涯,我用几个概念跟大家说明——微物跟巨观,这是我个人在设计上的一些概念。我是从1993年从美国回到台湾开始进入我的职业的生涯。一直到现在是2018年,其实是25年。我企图用几个大阶段看看我自己面对我自己的设计,跟我面对的自己的职业生涯,和面对我的社会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我在想什么。(独家演讲实录,敬请期待)

         陈耀光:此时此刻我的状态,跟原来我1:58我到贵宾厅的心情,因为整个下午静静的听了大家一幕一幕,一个闪一闪,就像是杭州的西湖的优雅柔软的水波纹能够折射出杭州能够包容,杭州有太多的故事,一个十年前我见证的玉铃珑,一个我老院子被搬掉做了三年的新院子,这些背后的努力也许并不光鲜,但足够纯粹。在设计之路上,我尽可能不虚假,因为虚假很累的。我讲给年轻人多一点鼓励,做设计、构思,自己拥有现在的一种真正的一种能量,可以作为一个职业和专业的人去支撑业主、社会对你的信任,或者你的团队对你的信任,绝对也不是几个奖牌挂在那里。我们都需要由内而外的这种剖析,我有的时候被目前当下互联网的媒体也会被吹得纷纷扬扬,有的时候也会有这种脆弱。但是真正考验和挑战你的能力还是在你夜深人静的那一刻静下来想一想,你需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独家演讲实录,敬请期待)

————颁奖盛典·高光时刻————

杭州top10

         陈林:很高兴参加新势力榜杭州收官颁奖典礼,我不经常参加活动,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不够的。今天看到杭州小年轻有这么好的作品蛮高兴的。我经常跟杭州小弟说我们一定要做中国第一的杭州设计,今天,作为一个杭州人,我为杭州的新势力设计师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金捷点评中(精彩点评,敬请期待)

————光环时刻·全国top10·荣耀揭晓————

形构设计设计总监方俊杰先生(带领)

      

成都浆果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靓先生(代领)

        

加减智库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胡彦先生

        

成都润舍纳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李雪女士

 广州普利策设计&壹方设计董事长梁穗明女士 (代领)  

   

JLa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刘家耀先生

 杭州时上建筑空间设计设计总监沈墨先生

    

北京/上海恒田设计研究所设计总监王恒先生

    

南京实景结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许智超先生

万境设计 合伙人/设计总监严宏飞先生

————大咖点评·陈耀光&龚书章————

大咖点评中(点评实录,敬请期待)

————回首新势力 承诺·坚守————

3月相聚,

一路并肩走过12所城市,

9个月的风雨相约,

这是一份独属于设计的约定,

这是一份并肩作战的承诺和使命。

 北京top10

北京top10

沈阳top10

成都top10

香港top10

    

广州top10

杭州top10

            

全国top10

感谢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一直助力的老朋友,

是你们的付出,赋予我们前行的勇气。

感谢各位朋友的一路支持,一路关注,未来之路我们携手前行。

江湖不远,我们明年再见。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