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防腐涂料填补世界空白 汽车芯片打破发达国家垄断

icon 2019-12-26 08:01:28
icon 0

  20日,石墨烯产业“种子”产品在如东问世。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石墨烯防腐涂料,并应用于海上风电塔筒的防腐,不仅填补了国内外将石墨烯运用于防腐领域的空白,还打破洋品牌对我国风电涂料市场的长期垄断。

  石墨烯是目前人类已知最硬、最薄的纳米新材料,可应用于电子、航天、光学、储能、生物医药、日常生活等领域。2004年,英国科学家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2010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的应用被国际上列为影响未来全球经济的十二大课题之一,预测到2025年将拉动全球经济一万亿美元的产出。

  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现任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石墨烯开发利用的科研人员之一,也是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助推者。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将依托冯冠平的产学研成果,从事石墨烯系列产品的后续研究开发,形成海上风电防腐领域的全覆盖,并延伸到海洋平台、海洋船舶等领域海工设备的防腐,形成数十亿元的产业链。

  引进高端人才,带着智力成果和项目来如东孵化大产业。芯片俗称集成电路,在汽车电子领域,长期以来芯片一直是国产汽车的软肋,每年进口消耗2000多亿美元。今年年初,汽车前装电子领域第一颗“中国芯”,在如东经济开发区的大唐恩智浦公司诞生。这颗芯片在汽车上的应用广泛,与其它芯片组合可用于装备中高档汽车的助力、雨刷、电源转换等,共有70多个应用。去年4月,如东引进高科技央企大唐电信与荷兰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中国首个汽车半导体设计合资公司——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汽车电子领域,加快布局集成电路高端产业链,打破汽车芯片发达国家垄断的格局。

  春节过后,三一帕尔菲格特种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直臂式随车起重机、折臂式随车起重机等4个系列产品出口订单猛增,这是三一重工联姻奥地利起重机巨头带给“如东智造”的一份贺礼。目前,实施“扶海英才计划”推进创新,已有美国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爱尔兰凯爱瑞等30多家世界著名企业投资项目相继在如东投产运营,拉动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同比增幅达到20%。

  与此同时,如东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五大新兴产业奔跑的格局。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基地通过建立产学研联盟,形成有机氟材料、聚氨酯材料、聚酰亚胺薄膜材料、聚丙烯酰胺材料、新能源材料5条产业链,拥有关联企业61家、省市级研发机构46个,去年应税销售170亿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