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白血病引热议,油漆污染是祸首

icon 2020-02-16 12:17:22
icon 0

摘要:最近,央视关于“装修污染成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的新闻一出,立即引起公众热切讨论。“油漆已经使春晚童星邓鸣贺离开了我们,还要毁了多少家庭”“装修坚决不会再用油漆”“涂料行业已经进入了水漆时代,应该尽快用水漆取代油漆”诸如此类的说辞都表达出了公...

  最近,央视关于“装修污染成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的新闻一出,立即引起公众热切讨论。“油漆已经使春晚童星邓鸣贺离开了我们,还要毁了多少家庭”“装修坚决不会再用油漆”“涂料行业已经进入了水漆时代,应该尽快用水漆取代油漆”诸如此类的说辞都表达出了公众对油漆带来巨大危害的气愤,也纷纷倡导用更环保的水漆取代油漆。

  报道中称,最新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我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四,每年新发儿童白血病15000人左右,白血病已经成为威胁儿童生命健康最为 严重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说,白血病的发病原因目前还没有明确,但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辐射、装修污染是诱发儿童白血病的重要因素。

  北京儿童血液肿瘤中心博士郑胡镛在采访中称,“我们推测儿童白血病发病还有一些化学的因素,像装修中那些苯、甲醛这些东西。很多家长说,我们孩子就是因为刚刚住进了装修的房子,后来就发生白血病了。”

  来自北京儿童医院数据显示,90%的白血病儿童病患半年前家中都进行过装修。近年来,媒体曾报道多起因室内装修使用油漆而诱发儿童患白血病的事件。某种意义上,油漆俨然已经成为儿童白血病的元凶。

  对此,医学专家表示,油漆中含有较多的甲醛、苯类等有害化学物质,极易诱发白血病。儿童免疫力低,常常成为这些有害物质最直接的受害者。家装中使用 油漆,对人体的危害具有长期性、潜伏性、隐蔽性的特点,所以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专家还强调,除了诱发白血病,油漆还是家庭中最主要的铅毒害来源,而儿童是 铅污染的主要受害者,长时间在铅污染的环境下生活,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贫血等反应,严重者还会造成记忆力和智力减退。

  据悉,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的一种涂料,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可广泛使用在木器、金属、工业涂装、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儿科医生称,装修中甲醛污染是对孩子危害最大的,家庭装修最好选用绿色环保材料,例如涂料就可以选择安全健康的水漆,国内晨阳水漆是较为优质的水漆品牌。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更环保的水漆取代油漆已成为大势所趋,随着水漆的广泛应用,涂料行业向水漆时代变革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