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将成墙纸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icon 2020-02-15 07:47:44
icon 0

摘要:随着网购力量的加强,墙纸行业针对终端市场的价格体系也将越发透明。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线下品牌增设线上渠道、线上品牌开拓线下市场将成为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市场操作将成为墙纸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

  随着网购力量的加强,墙纸行业针对终端市场的价格体系也将越发透明。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线下品牌增设线上渠道、线上品牌开拓线下市场将成为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市场操作将成为墙纸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

  近年来,随着墙纸行业产能及销售渠道的不断拓展,市场普及率及占有率正在快速扩大,墙纸网络销售量同样也正在高速扩张。以旗航壁纸为例,2011年该公司年销售额还在2000万元左右徘徊,而在2013年“双11”当日,销售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2013年,该公司将全力冲刺1亿元大关,三年时间内该公司墙纸销量呈现出近5倍的增长。

  在线下市场,由于门店数量的快速扩张及建材市场的不景气,大量传统市场里的墙纸门店却面临着开了关、关了再开的尴尬境地,传统墙纸品牌门店几乎没有 传来快速扩张的消息。大量墙纸店的老板们开始着手墙纸产品的开发,墙纸市场的供应开始快速递增,墙纸市场也从供不应求转变成供过于求。而部分以窗帘、油漆、地板等为代表的家居建材销售商们,由于墙纸在门店销售的高利润率而纷纷参与墙纸销售。

  在传统墙纸门店,由于门店数量的增多及产品差异化的减少,各大门店的毛利率及成交客户数量持续下降,部分门店开始开拓网络战场,通过开设淘宝C店的 模式增加门店销售渠道。另外,还有一些墙纸门店开始陆续寻找线上品牌进行合作,期望通过原有的线上品牌带动门店的客流量。除了墙纸零售体系在营销模式上不 断创新之外,墙纸生产企业也正积极布局淘宝。玉兰、欧雅、瑞宝等企业纷纷开设天猫旗舰店,在本次“双11”活动中,均取得可喜的业绩。

  要想在线上墙纸市场占得一席之地,需要找准产品定位、线上线下一起运作,通过使消费者放心,最终达成成单的最终目的。通过线上比价、线下看货、线上 成单的最为妥善的处理方法,既为分散在各地的消费者们充分提供了可以选择的机会,又能够通过更为完善的线下货物检验方式,充分发挥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的优 势。

  相信只要墙纸厂家和经销商们能够根据市场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更新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和购买的渠道,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销售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