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杭州北京青岛成都
2016上海哈尔滨苏州北京昆明印尼
2017成都北京杭州广州
杭州2018武汉日本杭州北京南京福州
2019西安杭州
  • 2018年7月31日,我们约了Martin Jochman马丁·约克曼、郑忠、胡伟坚,于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一起聊聊酒店设计里的那些“坑”。

Martin Jochman:建筑设计界鬼才

Martin的鬼斧神工创造过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也创造过世界上唯一一个七星级迪拜帆船酒店。他对新生事物有着热诚的开放接纳态度, 结合40多年深厚的设计经历, 体会和了解每个建筑本身所承载与表达的含义。他的设计作品矗立在英国,遍布在欧洲,风靡于中东,惊艳在中国,每一件设计作品,所到之处几乎皆为地标。 Martin先生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他项目设计中的主要因素,并且在设计过程中尽早的引入被动式“绿色”能源节省概念并以艺术和人文作为建筑创作的源泉。

郑忠:高品质建设及专注细节

每接触一个新的酒店专案,郑忠先生都坚持从建筑概念设计开始就必须参与其中,根据酒店室内功能设计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务求达到以人為本完美的效果。同时,郑忠先生坚持参与工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其丰富的经验使许多现场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郑忠先生一直与合作的专业顾问公司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充分将其标新立异的设计理念传达给对方,并获得了业主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的高度认可。

胡伟坚:自称“胡佬”的广州人

胡伟坚1988年参与完成的广州南越王墓博物馆,获得中国建筑设计最高荣誉国家优秀设计金奖。1993年底成为HBA洛杉矶总部的设计师。 2015年参与完成了众多知名的酒店的设计,2008年胡先生回到中国,加入了CCD的团队成为大学同学郑忠先生的合伙人,与郑忠先生并肩将CCD从中国设计带上国际化的新平台,完成众多国际品牌项目。CCD在2012年被美国Interior Design杂志评为Giant100排名全球第三的酒店设计公司,成为唯一进入全球前十名的亚洲公司。

针对此次活动主题“共生与重塑”,围绕新、旧建筑理念的融合,以及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发展前景,我们邀请到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周微微,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郑忠,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胡伟坚,以及英国著名设计师Martin Jochman进行了采访。

  • 每个重生的东西或者是新生的东西,都有自己不同的设计概念,毕竟很多建筑建筑时它都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建起来的,没有必要用当时的情怀去绑架新设计,能让“新”“旧”建筑并存的最好办法,就是互相不干扰,保持互相尊重就是最理想的状态了。对于产品的材质,简一大理石瓷砖,第一步把实材很真实的磨拟出来的立体感,颜色纯度,并在自己最具特色的花纹产品上,进行了二次的编程设计,真正做到了改变物质形态的量产型产品,把花纹真正做到了装饰作用,这是其他品牌产品所没有的技术,如果设计师能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创新,会更完美。
  • 作为设计师来说设计的想象力是无限的,但在一个本身固定的空间里面去设计时,真正考虑到的是创新,对于手法来收就要根据多年的经验,还有需根据设计的对象给予自己“他”想要的那种东西,在这个空间上去完善设计。任何设计都是产生灵魂的一个过程,要看到有没有生动性,是否新颖;就像如今简一大理石的瓷砖,把两者都结合了起来。而且它的材质耐用、防水,耐久性强。
  • 共生与重塑我认为是追求平衡,把原材料,室内设计与建筑达到一种和谐状态,原材料的材质是塑造一个空间的最基础手法,所以它对整个空间、建筑物都会有非常大的影响。材质我们认为它也有自己的温度和感受的,是人与人相处的一种路径,因为它始终包裹着我们。大理石是一种特别好的材料,因为它陪伴着人类共生,是一个非常久远的原材料,它所产生的韵律感是其他材料所不具备的。简一是我认识已久的品牌,产品方面一直在改进更好的技术,让大理石所有的好质感都透露出来,耐磨度好,对于室内或建筑都需求,无论从环保或其他角度来说,相信在市场上对于这种好产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