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名家:与黄志达对话

icon 2013-01-04 15:39:03
icon 0

设计名家:与黄志达对话
黄志达

  家居设计达人黄志达,一向喜欢在他的设计中揉合传统与当代风格,务求为客人创造最舒适时尚、又贴近生活需要的居住空间。

  而他近年的设计,更注入五感元素,将“情景”体验融入空间设计里,塑造一个有逻辑的“故事背景”。

  “我们欣赏和追求不同的美,并想让做出来的空间可以予人一种共鸣,而有逻辑背景故事的情景体验,或许是一种快捷的途径,让视、听、嗅、味、触五感去加深和呈现这种共鸣,让一切来得更顺利。”

  视觉

  小时候我家住九龙城,印象中的城寨最美,尤其是那些层叠贴在一起的唐楼建筑,总会想起有飞机在我的头顶上空低低飞过的瞬间。从小在香港长大,养成了我在设计上注重空间的饱满和圆融的习惯,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空间,想令每个角落都充满情趣与个性。在大氛围上我讲究饱满和谐,同时也不放过小角落的亮点。有时候我们甚至故意让一些空间显得凌乱,以带出一种故事性的生活画面,让人产生憧憬和想象。

 听觉

  生活在大都市,平日充满了人声车声电钻声,然而偶尔在清晨时分,听到一两只响亮的麻雀在天边叽叽喳喳地唱歌,实在是我在城市里听过最自然的音乐。所以我们更注重居所的隔音设计,而在一些功能区域,我们会利用背景音乐去营造另一种氛围,加重生活的实在感。比如在一个会所的洗手间,我们会营造林间小鸟歌唱的声音;在法式浪漫氛围的客厅,播放着愉悦优美的《蓝色多瑙河》。

  嗅觉

  嗅觉的刺激,能引发感官的想象,比如烩番薯的香甜,混和着泥土风味,令我想象到朴质的乡村风光。为营造家的亲切感,比如说让人联想起女主人刚煮出咖啡香的情景,我们会以开放式厨房设计为中心,让咖啡的味道一直飘到客厅玄关处。也可以先把青瓜的香精喷到冰箱内,让打开冰箱的来宾惊喜一下。女主人的浴室嘛,不如伴随着香熏蜡烛的点燃,充满泡泡的浴缸好像特别性感。

  味觉

  味觉最直接的,应景而为的话,真的就在厨房里倒出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给参观者,或打开冰箱拿出果汁给他们享用。在德国风设计的古堡内,可让人尝尝德国黑啤,就把参观者当成我们真正的客人嘛,到朋友家当然要享受被款待的乐趣。

  触觉

  要形容舒适的触感,紧紧揽着用羽绒做的抱枕,会令我联想起小时候妈妈抱我入怀的情景,是那么真切实在。就是希望一切都是真实的,我们设计空间里没有“请勿坐靠”的牌子,你就是这里的尊贵的客人,随便坐吧,随便把玩这空间内的一切,希望你能拥有一种质量感的真实体验,甚至你来参与,真的去健身房或卓球室玩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