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上市企业巡展之宜华:不可复制的宜华木业

icon 2010-11-19 09:37:28
icon 0

摘要:2004年“宜华木业”股票在上海发行上市,成为汕头民企第一股,也是国内木地板行业第一股,树立了民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进行发展扩张的成功范例。

  宜华木业是中国境内最大、最优秀的地板、家具生产销售企业之一,是中国木制品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五个国家权威品牌的企业;连续三年上榜“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超过46亿元。2009年度实现产值21亿元,上缴税收2.8亿元,出口创汇2.9亿美元。2004年“宜华木业”股票在上海发行上市,成为汕头民企第一股,也是国内木地板行业第一股,树立了民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进行发展扩张的成功范例。

${显示图片4}

${显示图片6}

  资本运作 用一个企业的力量带动城市的发展

  随着行业的发展,资本累积到一定阶段,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选择了上市。上市对于一家企业而言,绝不仅仅是融资这么简单,也不仅仅是承担提高公司透明度的义务,更重要的则是,资本市场既然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快的扩张动力,也能给企业带来不可控的市场风险。

  宜华木业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木地板行业第一股,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上市是其中小部分企业的选择,企业选择上市与否,都是从企业自身的发展来考量,在家居领域,不管是因为谋求企业更大发展,还是为筹集更多资金运作,选择了上市,就更需要步步为营,为企业的良性发展,为股东、为员工谋求福利。

  宜华木业选择上市,不是为了短暂的累积资本,而是为了企业更长远的发展。宜华木业是汕头民企第一股,彻底改写了汕头民营企业没有上市公司的历史,他的上市拉开了汕头民企上市的序幕,资本市场“汕头板块”越做越大,上市公司增至8家,2009年度汕头全市GDP首次突破1035亿元,宜华木业实现21亿元,占2.03%。2009年度汕头全市进出口60亿美元,其中出口19.8亿美元,宜华木业出口创汇2.9亿美元,占14.65%。宜华木业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的优势,推动自身以及相关产业链企业的发展,拉动城市的经济建设。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