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衣柜行业正处于红红火火的发展期

icon 2011-03-25 13:37:04
icon 0

摘要:2010年,广东知名企业表现抢眼,如索菲亚、好莱客、史丹利、欧派、顶固、百得胜等,集体出击,开拓新市场,抢尽风头。与广东企业相比,北京企业显得有点势单力薄,表现“低调”。“快鱼吃慢鱼”时代,最先在家居卖场中体现:不实现连锁,不实行“野蛮式”...

  2010年,广东知名企业表现抢眼,如索菲亚、好莱客、史丹利、欧派、顶固、百得胜等,集体出击,开拓新市场,抢尽风头。与广东企业相比,北京企业显得有点势单力薄,表现“低调”。“快鱼吃慢鱼”时代,最先在家居卖场中体现:不实现连锁,不实行“野蛮式”的扩张,就注定会被“吃掉”。不扩张,对于企业而言,就意味着原地踏步,意味着会被对手赶超,被吞并。

  2011年,北京企业欲突破困局,开拓新市场所面临的困难比广东企业大。北京企业如何摆脱现状?笔者认为,北京企业要突破困境,要做好实现规模化生产、突破人才瓶颈、注重品牌建设三个方面。

  规模化生产迫在眉睫

  2010年7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衣柜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中国衣柜行业发展论坛”上,有专家指出,未来3到5年内,整体衣柜市场很给力,规模将扩大500亿元左右,接近5000亿元。而随着今年“首届中国衣柜展”成功举办,对整体衣柜行业将起到提振作用,行业面临整合扩张及迎来“井喷”期。

  我国持续大规模的城镇化建设,以及金融危机影响逐渐消退,整体衣柜行业正处于红红火火的发展期。因此,会吸引越来越多其他行业企业进入,分享整体衣柜市场的大“蛋糕”。

  扩张――现已成为泛家居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无论是卖场,还是企业,规模扩张成为热门话题:未来5年要扩张到百店。而今,规模制胜已然成为卖场坐上霸主宝座必经的“独木桥”。“快鱼吃慢鱼”,最先在家居卖场中体现:不实现连锁,不实行“野蛮式”的扩张,就注定会被“吃掉”。不扩张,对于企业而言,就意味着原地踏步,意味着会被对手赶超,被吞并。现如今谁的“地盘大”,谁就是“老大”。

  整体衣柜行业扩大的基础,是企业规模的扩大。而企业要破解规模迷局,就必须解决规模化生产问题。在行业高速发展,消费市场不断扩大的时代,产能成为“紧扼”在企业脖子上的绳索,规模化则成为企业乃至行业发展不得不跨越的一道坎。

  实现规模化生产的目标,一方面需要企业增大产能,通过生产线、厂房等建设实现规模化;另一方面,则需要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从产品体系的规划、产品的设计阶段入手,应用和深化ERP系统,甚至数码化定制系统等先进手段,达到规模化效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