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标签藏猫腻 铁木硬木也卖实木价(3)

icon 2011-08-05 12:59:31
icon 0

摘要:  据《新闻晚报》报道,只要含50%以上的实木就可称为实木家具,只要不在物价牌上写明“全实木”就可免责;敲上去硬邦邦,拎上去沉甸甸,看上去颜色又红又深,动辄数万元一件的红木家具,实际上却是由被用来作为集装箱枕木的铁木冒充。“达芬奇家具”的身...

 

 

 业内提醒:商品标签上往往藏猫腻

  针对家具市场上品种繁多的家具品牌,以及所谓的各种概念,记者采访了从事家具行业二十多年的张女士。

  她说,家具行业发展至今,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也拥有不少比较知名的品牌。但即使这样,家具行业还是比较复杂,由于其并不如衣服、箱包等商品,有自己的知名品牌,所以大多数市民难以识别,只能从价格及家具商的广告来判断家具的品质。

  “金车花梨”根本与花梨无关

  “花梨”、“花梨木”,乍一看,这两个名字没什么区别,其实却相差甚远。张女士说,在家具行业中,不少品牌代理商喜欢在物价标签上做文章,比如花梨木这种比较高档的木材,有些代理商为了让自己的家具显得有档次,拉高价格,便会在标签上写“**花梨”的字样。外行人一看,还以为花梨和花梨木是同一品种,实则不然。目前市场上所谓的花梨,多数产自巴西,是一种并不珍贵的木材。

  “有些商家会打出‘金车花梨’字样,这其实就是木荚豆,‘金车花梨’是它的俗称。”张女士说,在宣传时用俗称来替代木头原本的名称,一来可以打擦边球,逃脱监管;二来可以避免消费者“找麻烦”。

  张女士还说,所谓的实木家具也有很多讲究,实木贴面、实木,乃至全实木家具,都属于不同类型的家具,“现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全实木家具,一般只要实木材料超过50%,就能被称为实木家具。虽然很多销售人员介绍是实木,但可能只有主料是实木,辅料只是一些板材贴皮处理。”所以,消费者在挑选产品时,一定要问清具体情况,最好能有资料证明,这样一旦日后家具有质量问题,办理退货手续就有了凭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