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门专委会王永林秘书长考察天天木业

icon 2010-09-14 16:55:08
icon 0

  9月6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永林、成都千川木业董事长骆正任等一行参观考察了成都天天木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工艺及企业文化等相关情况,畅谈木门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木门专委会王永林秘书长考察天天木业
图为中国木门专委会王永林秘书长考察天天木业
中国木门专委会王永林秘书长考察天天木业
图为中国木门专委会王永林秘书长考察天天木业

  木门协会领导高度评价天天木业

  成都天天木业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新成立不久的中国木门专业制造商,但因其雄厚的企业实力,顶尖的团队组合,大气魄的市场运作,在木门行业内迅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影响,此次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领导及成都千川木业董事长骆正任等业界人士专程前来天天参观考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业界对天天木业的重视和高度认可。

  来到天天木业,中国木门专业委员会王永林秘书长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与工人交谈,并详细询问了生产设备和制作流程等,随后参观考察了产品展厅和研发中心,中国木门专业委员会王永林秘书长、成都千川木业董事长骆正任等对天天的技术发展水平和管理、规模给予高度赞扬。

  木门行业呼唤“品牌”时代

  在座谈会上,中国木门专业委员会王永林秘书长介绍了行业的现状:尽管房地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下受到了抑制,房地产发展放缓,作为配套行业的门窗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是根据木门协会今年的走访调研得知,今年木门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保持持续稳步增长,这与当初的预计是不相符的。一方面说明了由于门窗配套设施受到的冲击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木门行业是一个大有潜力的朝阳行业。

  王永林秘书长说,2010年木门行业有两大突出问题,一个是在房地产放缓的情况下,中小企业由于自动化程度低、手工作业量大,纷纷转型成为替大品牌打工的代工贴牌企业。这一市场“大鱼吃小鱼”的现象已初现端倪。在未来2-3年的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逐步被整合。只有那些注重树立品牌形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完善售后服务的大品牌、大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品牌消费时代”全面占据市场,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订单周期乃门业当务之急

  第二个就是订单交货期长的问题。今年以来,中国木门专业委员会走访了吉林、黑龙江、辽宁以及南方广东等地的木门30强企业,发现大多数企业都是忙着订单的进度,甚至包括投诉都是围绕到进度上。一方面是由于木门没有统一的规格尺寸,不能批量生产,只能实行订单式生产,要经过下订单到测量洞口尺寸,再到生产、安装等一系列程序,导致供货周期较长。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交货期长”是目前整个木门行业普遍存在的软肋,是制约木门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问题。

  针对天天木业的未来发展,中国木门专业委员会王永林秘书长和千川木业董事长骆总都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当听到天天木业提出了25天交货周期,逾期赔付的政策,王永林秘书长和千川木业董事长骆总等都表示订单周期这么短不多见,并希望天天木业能够迅速在国内发展壮大,成为区域企业龙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