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近吸式变频油烟机上市

icon 2010-09-14 16:06:01
icon 0

  近年来,中国家电企业在变频技术领域不断突破,变频空调、变频冰箱、变频洗衣机等产品逐步普及,深受消费者欢迎。而在厨卫家电领域,拥有变频技术的企业极为少见。近日,我国厨卫家电领军企业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喜讯频传,继研发出全球首台变频灶具、国内首台变频热水器之后,再次研发出国内首台具有近吸式变频油烟机,实现了成套变频 “三冠王”,引领中国厨卫市场消费逐步升级。

  随着厨房电器技术突破和市民消费观念的不断变化,外型新颖时尚、彰显个性和品位的厨房家电产品受到80后一代的青睐。厨房空间已不再是多件商品的随意堆砌,而成为消费者充分享受生活、展示个性的场所。作为净化厨房的有力武器,有人把抽油烟机称为厨房的“肺”,现代消费者已经不仅仅强调其基本的净化功能,更开始追求时尚、节能、人性化等高品质诉求,近吸式油烟机逐步成为市场消费主流,受到城市新贵的欢迎。

  据中国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吸式吸油烟机因为在造型上突破了中式、欧式机的顶吸式造型,采用人性化设计理念,创造性地改为侧吸结构,兼具净吸功能和时尚造型,又避免了滴油和碰头的尴尬,成为现代厨房装潢的首选产品。但是,由于近吸式油烟机造型独特,如何在保证外观时尚、净化油烟功能的基础上,研发出更加环保节能的变频技术成为中国厨卫家电企业的重要课题。目前,该项课题终于在江苏光芒集团(www.gomon.net)被攻克。

  “普通吸油烟机利用交流电机,180W功率,单位时间耗能较大,电机转速主要依靠人工调节。为了达到最佳排油效果,往往需要用户多次调节干预,费时、费力也费能。”刚参加完近吸式油烟机国家标准修订的光芒技术部工程师叶其林说。他介绍,光芒近吸式变频油烟机首家采用了变频专利技术,采用了只有80W的无刷直流电机技术和“锁油腔”油烟传感技术,实现了自动起停和调速,比普通油烟机节能达30%以上。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少数品牌已经推出了变频吸油烟机,但是仅停留在欧式油烟机产品领域,并且只有三档调速,被业内戏称“半变频”。光芒近吸式变频油烟机首家实现了变频无级调速,智能芯片控制电机从0-1500转之间自由调速,噪音极低,实现了传统油烟机技术的革新突破,在安全、节能、环保、时尚等指标上都达到国际水准,符合全世界打造低碳生活的社会潮流。

  目前,光芒近吸式变频油烟机已经申请了2项专利,通过了“中国节能产品认证”和“中国环保产品认证”,并被列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正在申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孙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