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双节假日做促销 消费者更看重产品质量

icon 2010-09-28 09:41:33
icon 0

摘要:随着房产业“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一时间,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家居业,也是促销高潮迭起,花样百出。各大商家利用中秋假日,不遗余力地扩大宣传,但他们的销售业绩真有很大的起色吗?

  你有没有曾经被新奇的店铺吸引,进去后买一些根本用不着但却很喜欢的东西?你有没有对高科技存在莫名的信任感和崇拜感,从而不知不觉就收藏了一堆PSP、U盘和MP3……不够理性的消费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困扰广大消费者。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与消费者素质的提高,盲目购买的现象已慢慢减少,尤其是对一些大件的家居用品,即使是假期、节日,商家也难从消费者身上“掏”出钱来。

  中秋“家市” 稍显冷清

  随着房产业“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一时间,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家居业,也是促销高潮迭起,花样百出。各大商家利用中秋假日,不遗余力地扩大宣传,但他们的销售业绩真有很大的起色吗?

  中秋节期间,记者来到广安城区各大家居卖场调查发现,与往年的人满为患相对应,今年各卖场一眼望去全是促销、导购。除了一些大品牌销售情况稍好点外,中小品牌的促销员是连说带拉也无法留住几个顾客。在家园建材市场,记者走进一家卫浴店内,销售人员正坐在吧台内看书,看到记者进来才起身打招呼。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他们很早就打出了促销广告,并上街发放了传单,但效果并不明显,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还是比较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据记者了解,多数消费者在长期的促销环境中浸泡后,对商家在中秋推出的优惠并不太感兴趣,他们选择继续观望,以期十一黄金周商家会有更大力度的折扣和优惠。家住广安城南的市民牟小姐想买一套衣柜,“通常中秋只是一个小的假期,不少商家在此刻都还没打出促销的牌子,但国庆就不一样了,商家一定会给出更加优惠的价格,所以我会等到国庆再买。”

  理性消费 注重品质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消费者除了对假日消费的态度越来越谨慎外,在购买商品时还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而非价格上的差异。

  在家园建材市场内,记者采访了前来购买家具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准备结婚,打算购买一些家具,但还没找到合适的,虽然在卖场内看到了不少正在促销的产品,但品质上都不怎么样,“很多促销产品样式都有些过时,孩子们不喜欢,而且有很多也不实用,所以,我们还是会选择品质较好的家居产品。”

  “其实大件的家居产品,消费者并不会太在意几十甚至几百元的价格差距,主要还是得看品质,品质好,就算贵点也好卖。”家园建材市场某品牌卫浴产品经销商告诉记者,消费者买家居产品,已进入“理性时代”,品质比优惠更加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