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五大促销手段激战2010年国庆市场

icon 2010-09-28 09:31:03
icon 0

摘要: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家居企业竞相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活动一波接一波。面对促销日益常态化的局面,商家开始策划各种有创新、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希望能在众多促销活动中脱颖而出、聚集人气。

家居企业五大促销手段激战2010年国庆市场
家居企业以五大促销手段激战2010年国庆市场

  新浪家居范玲玲讯:受楼市调控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1―9月家居市场销量整体走低。进入“金九银十”,家居行业迎来了装修的旺季,商家为了抢占传统旺季市场份额,纷纷展开各种促销活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家居企业竞相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活动一波接一波。面对促销日益常态化的局面,商家开始策划各种有创新、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希望能在众多促销活动中脱颖而出、聚集人气。

     >>>>>国庆系列报道一:金九银十家居大打价格战 专家提醒消费需理性

  国庆家居市场营销活动花样百出

  受楼市调控的影响,家居行业清淡了大半年。进入“金九银十”,商家开始不遗余力的展开各种营销活动,送礼、抽奖、团购、集采、秒杀、签售等等,花样百出的活动让市场开始逐渐火热起来。

  总裁签售。今年以来,家居建材市场上掀起了总裁签售的热潮。总裁签售不仅可以拉近消费者和商家的关系,还能提升销售额。据悉,10月2日,“爱格军团”将再度携手在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丽泽店举行大型的总裁签售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商家囊括了家具、橱柜、地板、家装公司等行业的12家知名企业。

  开业酬宾。很多商家都瞄准国庆商机进行开店扩张,然后通过开业酬宾来吸引人气。虽然手段很古老但能在短期内获利,商家也乐此不疲。十一期间,京城开业的商家不在少数,都将纷纷展开各种优惠活动。据悉,10月1日,万家灯火沙河店开业并将举行大型“精彩优惠”促销活动;与此同时,今朝装饰整体生态馆经过升级重新开张,将举行“迎十一,庆展馆升级重张;十天超值多重大聚惠”活动。

  团购活动。“团购”已经成为当下家居建材行业的新宠,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淡季时,团购对提振人气作用十分明显。十月份是一年当中装修的最佳时机,很多消费者都会抓住7天长假进行采购。据新浪家居调查显示,很多消费者将在国庆期间选择参加团购来购买家居建材。据悉,10月2日,居然之家丽泽店将联合新浪家居举办一场“抽疯行动”;10月6日TATA木门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木门全国大拼购”。

  新品上市。新品上市,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工作过程。新品在市场上一开始的表现,往往会影响到后市的整体表现,所以新品的上市对企业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迎接国庆黄金周,很多商家推出新品并举行优惠活动。据悉,欧人地板将推出7款涵盖欧人诸多特色的新品,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购买优质廉价的产品需求,还将从10月1日―7日推出“庆国庆,新品上市七天七折”的优惠活动。

  直接打折促销。国庆节一直都是商家必争时期。为了提高人气并且能在短期内取得飙升的销量,商家不惜余力的展开促销活动。距离国庆长假还有几天,商家的“价格战”已经提前展开了。据悉,居然之家“十一”促销满1000送200、红星美凯龙将举行团购大会、十里河灯饰城“买灯具送金条”、圣象地板所有新品均进行6.5折、蒙娜丽莎瓷砖全场3.2折起,这类活动在市场上几乎是随处可见。

  企业对促销效果期望值各不相同

  虽然距离国庆长假还有几天,对于低迷了大半年的市场而言,企业已经按捺不住,纷纷提前展开促销活动,力图在传统旺季的市场份额中分一杯羹。企业不遗余力的展开花样百出的营销活动能否取得效益,商家的看法也不一样。

  在记者走访市场过程中,圣象地板的促销员介绍,圣象推出了多款新品,并有很大力度的打折促销,但销量仍旧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爱依瑞斯某卖场某门店经理表示,现在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大都是去年购房的业主,经过整整一年基本已经“消化”完了,现在很多消费者仍抱有观望的态度,迟迟不肯下单,面对再多的营销活动消费者不埋单也等于空谈。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庆节将是2010年家居市场的一个分水岭,家居行业将迎来回暖。今朝装饰的设计师认为,现在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都在观望,他们坚信十一期间商家会有更大力度、更低折扣,因此并不急于出手。他们把中秋当作一次货比三家的机会,所以才呈现中秋市场不温不火的局面。蒙娜丽莎的促销员表示,目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很多,客流明显比前段时间增加;而且国庆后就将进入冬季,不适宜装修,相信很多业主都会抓住国庆进行装修

  欧人地板执行总裁闫广财认为,目前市场出现的促销模式虽然花样百出但并不新颖。而商家又不得不用,那是因为现在家居建材市场供大于求,商家只能通过价格战来进行竞争。商家在国庆期间展开各种营销活动,无非是为了吸引消费者,但消费者面对常态化的促销活动已经很疲乏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90%的商家都将打折促销作为一种销售策略来展开,往往对自己产生巨大伤害。其实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质量和品牌服务,所以商家只要做好常规化的服务就能吸引消费者。

  记者手记:

  面对打折促销 老百姓消费仍需理性

  商家展开各种促销手段,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吸引消费者前来消费。记者在卖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发现消费者对商家国庆活动反应很冷淡。

  消费者李女士表示,现在市场上打折促销很常见,已经趋于麻木状态,所以不太关注市场上的折扣,如果遇到喜欢的就会购买。消费者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节日很频繁、商家的活动也很多,到底有多大让利并不清楚。

  花样百出的假日营销活动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眼球效应”,但是对于促销常态化的家居建材市场来说,活动愈多愈是考验消费者“理性”。面对即将来临的国庆长假,消费者需要保持理性的态度,不盲从、不跟风;在选购时,做到心中有数、货比三家。(文/新浪家居 范玲玲)

  >>>>>>延伸阅读:

  专题:金九银十 家具建材品牌全国大联展

  调查:家居行业的“金九银十”是否依然?

  十一装修旺季 京城综合类家居卖场全导购

  十一黄金周 小编领您逛卖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