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洲装饰打造家装微博第一高楼

icon 2010-10-13 11:19:42
icon 0

  “我喜欢在你身上爬来爬去,喜欢抚摩你的每寸肌肤,喜欢躺在你的怀抱,我一刻也离不开你,我爱你―――SOFA,沙发!呵呵,#元洲寻找国庆#专职抢沙发的机不可失啦!”这一小段让人浮想联翩、充满趣味性的文字是国内知名装饰公司元洲装饰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yuanzhouzhuangshi)十一期间的一段博文。

元洲装饰打造家装微博第一高楼
图为元洲装饰新浪微博首页

  2010年9月28日,国内知名装饰公司元洲装饰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元洲找国庆,网友抢沙发,盖微博第一高楼。”的微博,截至10月7日,该微博已经被转发10119次、共有10211人对此发表了评论,从而创造了中国微博史上企业类微博营销推广的神话。

  据新浪家居微博官方监测,9月底元洲装饰新浪微博的粉丝只有区区1000余人,而截至10月10日,该微博粉丝已经突破17,000余人,短短十天左右粉丝数量增长了1600%。

  据元洲装饰北京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刘爱华女士介绍,发表这篇微博的初衷是为了配合元洲装饰北京公司在国庆长假前后推出“感动十一 7日传奇”系列营销活动。国庆假日7天,元洲装饰北京公司设计店面为庆祝祖国61个华诞,寻找61名叫“国庆”的人享受特惠家装;同时为了吸引广大网友参加,元洲装饰在新浪微博开展了“元洲找国庆,网友抢沙发,盖微博第一高楼。”的营销活动。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刘东明先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企业网络营销方面的研究,对于此次元洲装饰微博营销的所取得的成功,他发表了如下见解:

  首先它达成了与客户情感快速交流的目的,元洲选择用微博来找名叫“国庆”的客户,是因为微博已经逐渐成为网络新宠,很多人都是通过微博来沟通感情和共享信息,元洲实现了与博友感情方面的互动。

  其次是与客户有利益方面的互动,通过“元洲找国庆,网友抢沙发,盖微博第一高楼。”活动的利益驱动措施,激起博友参与的兴趣和积极性。

  第三,就是活动的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很多公司也想通过微博营销来提升企业人气、促进销售,但很少能做到两条腿走路,往往活动不能落地。元洲通过传统营销渠道和微博营销并举完成了这一过程。

  据权威机构预测,按照现在微博注册速度,2010年底,中国互联网微博累计活跃注册帐户数将突破6500万个,2011年中将突破1亿,2013年国内微博市场将进入成熟期。目前,中国企业类微博注册用户已经高达数千户,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进行注册保护。虽然目前微博的营销活动仅限于发布一些公告内容,没有成型的营销模式可以套用,但微博营销无疑会成为未来商战的又一重要战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