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未必纯天然

icon 2011-07-27 16:20:35
icon 0

摘要:在普通消费者心目中,绿色食品一定是纯天然、不施用化肥农药的。但专家却说,其实不然。

  在普通消费者心目中,绿色食品一定是纯天然、不施用化肥农药的。但专家却说,其实不然。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专家陈大为说:“发达国家没有绿色食品认证,中国经认证的所谓的绿色食品并非纯天然食品。”

  “十一”前,北京市场上出现了80余种“绿A”标志的农产品,并打出了“纯天然,无污染”的口号。陈大为认为,经农业部认证的绿色食品准确称呼应是“安全食品”,这类农产品并非无污染,而只是污染物不超过规定的标准。发达国家有一套严格的农产品污染物标准,只有各项指标达标,才准许上市。国内一些绿色产品其实就是执行了国际上一些最基本的安全标准,而绝非高标准,只能说明其产品中的化学物质在可接受范围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