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低碳循环农业经济

icon 2011-07-28 15:36:32
icon 0

摘要:合肥晚报讯 近日,笔者从肥东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决定从2010年起,计划用5年时间,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一轴二园四区”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合肥晚报讯 近日,笔者从肥东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决定从2010年起,计划用5年时间,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一轴二园四区”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已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写工作,并上报至省农委转报国家农业部待批。

  这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建设以店白路为轴线,约50平方公里;以肥东经济开发区食品工业园为龙头,以世界一流的现代奶牛工业化养殖园为核心,带动店埠镇2万亩露地蔬菜、牌坊乡1万亩设施栽培、元疃镇5000亩食用菌、白龙镇1万亩饲草及3万亩饲用玉米四大特色种植示范区的发展;探索创新“菌―菜―牛―加”、“牛―沼―菜―加”、“沼―草―牛―加”的种养加一体化农业发展模式,形成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优势互补的节能、环保、清洁的低碳循环农业经济,使之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生产与新型农业产业培育的样板区、农业科技成果和现代农业承接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的展示区、农业功能拓展的先行区和种养加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