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低碳生活 如何从我做起

icon 2011-08-16 17:29:31
icon 0

摘要: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

  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古人尚有勤俭节约之语,在这个现代化地球村中节能减排、节水低能也已经成为最为时尚的时代代名词了。而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落幕之后,“低碳”又一天一天步入了我们的生活。

  低碳生活,是当今最提倡的一种生活方式。什么是低碳?顾名思义,就是降低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量。现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导致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愈来愈多,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世界温度在迅速上升,南极以及北极的众多冰山过度融化,以至于太平洋的许多小岛被海水淹没,科学家预计,如果太平洋的海水再增长,在许多年后,五大洲将被淹没,大家也已经了解到温室气体的恐怖行了吧!那怎样过低碳生活呢?

  家居低碳:减少自己对"电"的依赖。也许,您不知道,电动电器会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消耗大量高含碳原材料以及石油,变相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装修时,使用环保家居,保温隔热性能优越,且具有呼吸功能,能够调节室内空气湿度。

  交通低碳:在您开车外出时,尽量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尽量避免突然加速、选择合适挡位、避免低挡跑高速、用黏度最低的润滑油、定期更换机油、高速驾驶时不要开窗、轮胎气压要适当。多步行或骑自行车,乘坐轻轨或者地铁…

  学习低碳:节约用纸(餐巾纸、写字纸),因为纸是由树浆制成,而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将草稿纸两面使用……

  惠特曼说:“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我们真这得要违背大自然,破坏了自然景观的美,自然动态的美和天籁的美么?

  不,我们不要,在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唯一的星球之上,我们要开始我们的低碳之旅。地球,我们人类都爱护着您,唯一的希望就是让您斑驳的面庞重现容光,不再有吞噬人类的海啸地震,空气能够清新起来,天空能够湛蓝起来,大地能够绿化起来,形成人与自然之和谐统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