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荣获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称号

icon 2011-08-16 14:50:33
icon 0

摘要:近日,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名单,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新建材或公司)榜上有名。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名单,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新建材或公司)榜上有名。这是北新建材近年来继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后,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国家创新型企业的评选旨在推动国家技术创新引导工程的深入实施,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北新建材作为央企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三十余年来,一直视创新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两大战略引擎之一,始终坚持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主题,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2009年北新建材被批准为国家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以来,公司先后承担了4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1项国家发改委课题。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包括:“环保型装饰装修板材的研究开发”,“复合楼板体系的开发应用研究”,“现代建筑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新型建筑室内热湿负荷调节系统的研究”;国家发改委课题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专项”。2010年,北新建材承担国家政府部门科研课题13项,其中包括:“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高效难燃安全保温材料及墙体保温系统的研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在役大型燃煤电站运行优化及污染物控制关键技术与示范”子课题“脱硫石膏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不燃型外墙保温材料研究与应用”以及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7项和重大创新技术1项。另外,开展了中关村海淀园企业博士后工作专项资助项目4项。2011年初,北新建材完成了4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的验收工作,并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联合申报“高可见光活性氮掺杂纳米TiO2粉体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及应用” 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截止2011年6月,北新建材共申请专利849件(包括国际发明专利3件),授权723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

  此次成功跻身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行列,北新建材将在以往自主创新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着力在创新理念、创新管理和创新人才等方面不断完善与提升,充分发挥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作用,以尽快实现公司发展成为核心业务世界第一,有自主品牌、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新型建材产业集团的目标。(王鹏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