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荣获中国证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icon 2012-01-04 12:00:54
icon 0

  近日,“2011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活动在香港揭晓,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建材”,股票代码:000786)荣获“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北新建材荣获中国证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图为北新建材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之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由大公报携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证券业协会等权威机构,针对香港和内地所有上市公司及其高管、证券公司和中介机构进行对比和综合评测,是中国证券市场发展二十年来,首次由两地权威机构及专家携手选出,且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评选活动之一。活动历时近7个月,有近300家香港和内地的上市公司入围,最终评选出最佳上市公司、最佳中小型上市公司等10个奖项各10名获奖者。此次评选活动以中国内地和香港知名证券机构的权威数据为依据,采用专家评审与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内地和香港所有上市公司进行全方位的评审和考核,北新建材在评选中赢得投资者和专家评委会的一致肯定,荣获“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北新建材创建于1979年,遵循邓小平的嘱托,致力于新型建材和新型房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北新建材自深交所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资本运营,共在资本市场进行了3次直接融资,募集资金7.7亿元人民币,有力支撑了企业发展。同时,北新建材以优秀的业绩回报股东和投资者的支持,1997年至2010年,北新建材资产总额由7亿元增长至7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0%;主营业务收入由3亿元增长至4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3%,连续多年保持平稳快速成长。

  在三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北新建材通过国企改制盘活了企业、通过股票上市获得了资本市场的经济支撑、通过联合重组有效整合现有市场资源,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集团和亚洲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北新建材总部位于北京,其全资、控股或参股子公司遍布全国各地。截至2010年底,公司核心主业石膏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10亿平方米,位居亚洲第一;公司矿棉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16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前列;公司轻钢龙骨业务规模达到年产69000吨,位居中国第一。北新建材计划到2015年,进一步发展到超过65条大型石膏板生产线,业务规模超过20亿平米,成为世界第一的石膏板产业集团。

  本次评选中,北新建材母公司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佳上市公司”奖,董事局主席宋志平荣获“最具影响力领袖”奖,北新建材兄弟公司中国玻纤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