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家具透露高成本时代竞争方略

icon 2012-01-05 13:05:22
icon 0

摘要:产品创新,是百强一贯坚持的风格。原创,更是百强得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仅仅在2011年,百强家具就投产了德恩、强光等新系列,与原有的欧福莱、黑森林、新罗马、哈利木屋等品牌系列互相补充,相得益彰。

  原料成本高、渠道成本高、人员成本高,家具企业如何应对?尤其是刚刚到来的2012年,房产调控政策没有松动迹象,市场需求的萎缩让企业无法实现“薄利多销”,如何生存与发展?百强家具总经理陈晓太表示,越是在环境不好的形势下,越能考验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开发创新的产品,建立创新的渠道,培养创新的人才,将是高成本时代杀出重围的三大法宝。

  产品创新,是百强一贯坚持的风格。原创,更是百强得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仅仅在2011年,百强家具就投产了德恩、强光等新系列,与原有的欧福莱、黑森林、新罗马、哈利木屋等品牌系列互相补充,相得益彰。“我喜欢家具,喜欢研发产品。”陈晓太说。能够把工作变成自己的爱好,百强家具的个性不言自明。

  渠道,是产品销售的载体。百强家具已经建立起综合性的立体式渠道网络。一方面,在全国最知名的卖场里,最显眼的位置建有百强各大系列的专卖店。另一方面,百强家具开始代理欧洲品牌,希尔巴赫等顶级品牌更是开出了独立的专卖店。更为重要的是,2011年9月29日开业的百强国际家居,为百强家具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示和销售欧洲顶级品牌的渠道,使百强家具从一个制造品牌变身为一个商业品牌。

  人才,被百强认为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2011年,百强开始尝试员工持股,让员工们做老板。同时,百强开设了商学院,专门培养员工在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专业技能,甚至不怕被同行挖走。“我喜欢自己的产品,喜欢自己的企业,我也希望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员工们,打造出一个敢打硬仗、永不服输的团队。”陈晓太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2年,家居市场环境会更凶险,对有些企业来说可能是末日,对有些企业来说则是机会。百强家具正在谋划着,新的战略备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