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调查:防水成为影响家居装修品质最主要因素

icon 2012-04-16 09:38:5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2011年底至2012年初进行的安居质量大调查的数据结果表明,影响网友安全居住质量以及幸福生活指数的许多因素都出于家庭装修过程中防水细节问题处理不合理。

新闻调查:防水成为影响家居装修品质最主要因素新闻调查:防水成为影响家居装修品质最主要因素

  新浪家居张永志、周丽媛 北京讯

  新浪家居2011年底至2012年初进行的安居质量大调查的数据结果表明,影响网友安全居住质量以及幸福生活指数的许多因素都出于家庭装修过程中防水细节问题处理不合理。

  在收到的8840多份调查问卷当中,高达44.10%的网友认为房屋居住过程中最令人头疼的质量问题是房屋渗漏问题。 42.16%的人群认为目前居住的房屋存在水、电、暖气位置设计不合理的问题,由此导致的二次改造过程很大程度上破坏了防水层结构,加大了房屋漏水问题的发生率。

  材料使用不当是产生防水问题的重要原因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住户在生活当中遇到房屋渗漏或其他由于防水细节处理不当而导致的问题呢?记者带着疑问,向多位家庭装修施工方面的专家进行了咨询。

  业之峰装饰集团工程客服总监房敬祥告诉记者,防水材料的质量、使用方式、施工现场的环境和时间都会对最终的防水施工结果造成影响。房敬祥表示,材料本身出现问题的情况很少,80%是因为材料使用不当产生的问题。

  北京居然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监金汉坤也认为,目前家庭装修过程中防水施工环节遇到的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乏专业的防水工人。无论是游击队还是品牌家装公司,都会有专业的瓦工、水电,但却没有专业的刷防水的工人。而这部分工作往往是由瓦工或者带队的班长来代替完成,这种不够专业的施工往往就会引发后期的一些问题。

  家装防水切不可图省钱

  由于消费者对家装防水的重要性往往认识不足,在进行装修预算时常常会因难以接受过高的防水价格而压低这一部分的开支。殊不知,仅图省钱而购买低劣的防水材料,找不负责任的游击队施工,或水电改造过程中只刷一层防水,最后产生渗漏问题,损失将更加惨重。

  专家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案例,一位消费者家中上、下水管道处发生漏水,损坏了楼下邻居家中收藏的字画,赔偿了160多万元,而装修过程中做好防水却只不过是2000元左右的事情。

  东方雨虹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蒋凌宏告诉记者,已经使用的房屋一旦发生漏水,所需的费用很难预估,有时候甚至可能花几万块钱。因为水是埋在装饰层以下的,看不到哪个地方漏,想找到漏点是很困难的,很有可能全部都要重做。

  基于以上种种,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家庭装修做防水,一定要从长远打算,切记不可图省钱,算小账。否则一旦发生渗漏,后患无穷。

  专家解析:如何解决防水顽疾

  与其产生问题事后懊悔,专家建议消费者要正确对待家庭装修中的防水环节,认清家装防水重要性。选择品牌家装公司、购买品牌防水材料。

  另外,业内专家认为,防水材料公司与品牌家装公司打好配合,双方共同培养一批专业的防水员工已经成为家装防水工程中的当务之急。对此,蒋凌宏表示,东方雨虹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愿意派出专业防水技术人员到各大品牌家装公司进行培训指导,协助家装行业培养专业防水人才。

  业之峰装饰集团工程客服总监房敬祥认为,一方面,防水材料公司与品牌家装公司应进一步合作,通过各种渠道,加强防水材料识别、防水材料使用、防水施工等各方面防水知识的宣传。另一方面,相关的监管单位也要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装饰公司年度资质审核,出台一些有法律效益的约束文件。

  北京居然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监金汉坤则认为,应呼吁国家土建部门及广大开发商,除精装房之外,电只需要送到总闸,水只需要装上水表,其他水电方面设置全部交由装饰公司来做。以便减少后期水电改造对防水层造成的破坏,进而减少家装防水问题的滋生。(文/新浪家居周丽媛)

  >>>>>>延伸阅读:

  防水产品市场混杂 家装防水问题困扰消费者

  议事厅:秋季装修 如何做好家装防水

  独家策划:解析影响网友安居质量的家装细节

  防水问题或将成为影响消费者安居质量之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