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成消费主力 五一家居市场呈现三大看点

icon 2012-05-02 09:42:32
icon 0

摘要: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驱车前往东五环的红星美凯龙,上午刚过10点,停车场已经停了不少车,卖场门口挂满了各种促销活动的广告条幅,一派节日气氛。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居然之家、集美家居、东方家园等多家卖场了解到,从4月中旬开始,京城家居...

刚需成消费主力 五一家居市场呈现三大看点刚需成消费主力 五一家居市场呈现三大看点

  新浪家居王晶 北京报道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驱车前往东五环的红星美凯龙,上午刚过10点,停车场已经停了不少车,卖场门口挂满了各种促销活动的广告条幅,一派节日气氛。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居然之家、集美家居、东方家园等多家卖场了解到,从4月中旬开始,京城家居卖场就提前拉开了促销大戏,在五一同样力度不减。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不少前来购物的消费者都是年轻的80后。赵先生家住东直门,北京人,三年前申请的两限房现已交房装修,在东四环外的王四营附近,记者在红星美凯龙东五环店遇到他正和父母逛卖场,他告诉记者,由于商家五一节做活动的比较多,自己能很好地挑选商品,所以带着父母前来“打探”市场行情。“我打算趁着五一就把家具订好,提前下手,这样年底就能把婚结了。”

  看点1:促销力度大 消费者提前摸底

  记者在红星美凯龙东五环店走访中,遇到打算借五一市场“肉搏”之机,把装修所需的建材家具一次搞定的孙小姐。借着各大家居市场在4月中旬就提前打响的“促销保卫战”,孙小姐几乎已摸清了各家市场的促销“底细”。

  早上10点刚过,记者跟随孙小姐到二楼的福尔伊德沙发开票,由于提前打探好,孙小姐开票后直接去排队参加红星美凯龙的总经理签售再享10%优惠的活动,此时孙小姐前面已经排了20多号了,由于活动每天只限100单,所以顾客一般都是提前看好商品开门就直接去开票交款。

  孙小姐看中了一套规格290*96的布艺沙发,原价是8032元,五一期间品牌可以打6.8折,折后是5461元,然后还可参加红星美凯龙的店内活动,即购买家具建材实价基础上红星立返8%,再加上总经理签售再享10%优惠的活动,此套沙发相当于打了个6折,价格还是相当给力的。

  看点2:重重优惠层层叠加让利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管庄店时发现,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除传统的打折让利之外,商家铆足了劲儿变换花样。“给实惠,就是要把消费者舍不得买的东西送给他们。”某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竞争激烈,单一促销优惠已无法有力阻击对手,产生营销差异之时,记者发现,今年五一的市场价格战,更流行优惠叠加让利的模式。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促销3、4天时间,所有主流家居市场组织的子活动数量均在5项以上。

  记者在东方家园卖场看到,商家推出了商品价格低于市场成交价15%的促销活动,优惠一:数千款商品价格到底,如欧司朗节能灯7.9元,华明实复地板每片14.91元,美标e-洁智能温水冲洗便座1599元;优惠二:上百家知名品牌直降3折起;优惠三:会员预存1000元即可增值为1100元,预存2000元增值为2200元,以此类推;优惠四:满额送豪礼,有液晶电视、空调、洗衣机等;优惠五:签家装即送“五项免费”再享商品折上折。

  另外,集美家居推出了五一“价”给你,置家超省“薪”的活动,还有万瓶原装法国红酒赠送,促销力度也绝对让消费者心动。

  看点3:六成消费者选择假日消费

  日前,新浪家居的五一家居消费意向调查结果显示,60.5%的消费者选会择利用五一期间购买家居装修建材产品,31.6%的消费者选择促销力度大就去。看来假日促销带来的庞大销售量不仅让卖家高兴,更是赢得了买家的欢心。

  记者在走访中也同样发现,多数消费者认为假日消费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家居用品,很愿意借五一促销出手。

  一位正在卖场选购家具建材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假日消费确实能给我们节省不少钱。我很早就看中一套整体衣柜,一直都没有舍得买,就等着五一能有个大折扣,今天一来活动果然挺大的,而且卖场也会给一部分补贴,这么算下来,我就能省五千多元。”

  促销带来同样快乐的还有业主周先生,“我和太太平时忙得没时间选购家具,想趁着五一小长假把家具都备齐了,很多品牌的活动已经开始了,我们再转转,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就订了。”(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