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引领新农村建设

icon 2012-06-19 17:26:20
icon 0

  “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概念,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提出过。上世纪80年代初,我国提出“小康社会”概念,其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05年10月,第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十一五规划纲要建议》。提出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其中改进农村百姓居住条件、改善村镇建筑功能、缩小城乡居住环境的差距又是整个新农村建设任务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这次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则是在新的历史背景中,在全新理念指导下的一次农村综合变革的新起点,必将极大地促进农村的发展和建设。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指出,“把改善农村住宅环境和住宅建设作为扩大内需的政策来推进,加强村镇规划促进节能环保型住房”。至今,新农村建设越来越被国家所重视,是势在必行的政策,民之所向的福利规划。

  轻钢结构建筑技术   国际绿色住宅趋势

  千百年来,中国广大农村百姓的住房一直延续着秦砖汉瓦的建造传统,无论是居住性能还是安全性能都与城市住宅有着很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缺乏整体规划和房屋设计、结构安全系数较低、房屋耐久性和舒适性较差等方面,并且农村建造房屋的用材多是以砖瓦、木材等为主,这些材料都是以浪费土地和树木等资源为前提。实心砖等一些严重耗能的建筑材料已经被严令禁止使用,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应该被大力广泛推广应用。

  由于环保意识的加强和木材短缺等因素,许多国家如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正积极地推动中低层轻钢结构住宅的应用于发展。

  澳大利亚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提出了“快速安装预制住宅”的概念。1987年,高强度冷弯薄壁钢结构出现,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联合规范于1996年发布实施。轻钢结构在美国发展最快,短短65年间,轻钢结构房屋从1935年仅占美国建筑市场的15%上升到2000年的75%。住宅用构件和部品的标准化、系列化、及其专业化、商品化、社会化程度很高,几乎达到100%,各种施工机械、设备、仪器等租赁化非常发达,商品化程度达到40%。近年来,澳大利亚每年约建造6亿美元的轻钢龙骨独立式住宅120000栋,约占澳大利亚所有建筑业务产值的24%;美国采用该体系建造的房屋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55000栋剧增为2000年的325000栋。

  北新房屋有限公司融合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领先的结构设计体系并引进一流的产品设备系统,充分利用企业产品门类丰富的优势,推进轻型钢结构房屋内的部品集成,构建了结合中国国情开发出适用性的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新型钢结构房屋体系――北新薄板钢骨建筑体系。该体系源于日本KC体系(2001年11月通过日本国土交通省认定),是一个以结构技术为主,兼顾建筑、内外装饰、保温隔音、水暖电气和建筑设备配套及生态学等方面的完整高效节能型绿色建筑体系。该体系采用0.8至3.3mm厚的热镀锌钢板,混轧成截面为C型和U型薄壁钢骨,通过“工厂化”规模生产,组合成墙板、楼板、屋架等构件,在现场进行快速组装,是一种装配式墙体承重体系,具有自重轻、跨度大、抗风抗震性好、保温隔热、隔声等各项建筑物理性指标优良等特点,由于预制件的工厂生产,现场施工无需焊接、涂装,方便快捷。先进的结构特性和建筑特点代表了21世纪工厂化住宅制造技术和整体集成技术的国际先进水平和理念,系发达国家普遍应用的建筑技术。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的生产和建造技术突破了我国传统建筑方式,其绿色优势大大弥补了传统砖混结构房的种种欠缺,非常适合应用于新农村建设,这不仅填补了我国在新型钢结构房屋结构体系中的空白,也代表了我国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方向,是北新房屋落实国家住宅产业化政策的重要举措。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引领新农村建设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助力新农村建设

  近几年来,北新房屋紧跟国家政策,积极运用绿色环保建筑体系与材料,不断开辟新农村建设领域,先后在北京门头沟、平谷、密云等地承建新农村住宅建设的项目,充分让老百姓感受到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带来的生活品质。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全部采用安全品质的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整个建造过程和居住性能充分体现了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保等节能环保的特性,干法作业,噪声、粉尘与垃圾少,受气候影响小;不使用粘土砖,可拆卸,至少90%材料可回收利用,用水量节省最高可达90%。例如太阳能的应用减少了燃煤量,既保证了供热又节约农村百姓的生活成本。并且采用构件工厂预制和现场装配化施工,大大缩短工期,一栋200m2的独立住宅,5个工人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主体结构的安装,1个半月可完成整体粗装修。

  北新新型结构房屋是以轻钢结构为主体,自重轻(约为传统砖混结构的30%),可大幅减少基础造价,各主要连接部分分别采用预埋不同的抗震连接件直接与地基紧密相连,尤其适用于地质条件较差的地区,地震反应小,因而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和抗台风性能。满足9度地震烈度设防要求(约7~8级地震震级),可抵御12级台风,屋面承雪可达1000mm(1m)。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采用的结构钢龙骨为双面热镀锌钢带冷弯轧制而成,镀锌量为180g/m2以上,采用的螺栓是热镀锌螺栓,镀锌层极大的自我修复功能可以保护钢材防止锈蚀,同时围护材料不燃、不霉变,不虫蚀,使用寿命可以达到70年以上。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引领新农村建设

  此外,灵活舒适的优点更是在新农村建设项目中得到了大大肯定。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对于施工条件、环境的要求较低,适合于各类气候带和多种地质土壤条件。并且,所采用的复合外墙厚度约为20公分,无梁、无柱,与传统建筑体系相比建筑使用面积增加10%以上,房屋格局多样化。新型轻质维护材料,通风间层,形成透气会呼吸的墙体,防水材料和结构性积极措施避免了潮气和水气对有关材料的侵蚀,高品质材料的选择改善了房屋对水气、潮气的抵抗力,阴雨天气,“呼吸性”材料保证了潮气一旦进入材料,可以随着空气的流通而被带出;成熟的外墙外保温体系使房屋的保温隔热性能都优于传统砖混建筑,并且隔声减震效果相当于4、5星级酒店标准,房屋耐火等级可达3级,可以充分保证房屋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北新房屋对新农村建设项目及其重视。项目进行中,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北新房屋特别成立了新农村建设项目监督指导工作小组,明确强化每个成员的责任,反复勘察现场,精心制定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定时督查工程建设进度,认真解决工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并积极配合县、镇两级领导的监督管理工作,这些项目的成功都为日后承接更大型的整村改造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桃花地村的整村房屋改造等项目正在积极跟进中。

  北新房屋依托中国建材自身新型节能环保建材产业优势,在全国多个省市建造新型房屋样板基地。其中,为推广新农村建设,北新房屋在北京市密云县样板建设基地,建设了两栋不同风格样式的新农村样板间――3#样板间和4#样板间。

  3#样板间是双层单家独院式,建筑面积210平方米。一层设有客厅、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和储藏间;二层设有卧室1间、书房1间,卫生间及阳台。本户型平面布置紧凑,采光通风良好,布置合理,动静分离,净污分离,居寝分离。此间户型的特色是房间较多,半开放式餐厅、独立大厨房,二层卫浴分离式更加人性化,可根据实际需求随意设置房间职能。例如,一层以公共活动空间为主,可配有一间老人房。或者二层可设三间卧室,可接待旅游团,适合做农家院的改造等。功能分区合理,房间尺度设计适宜,空间利用率高。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引领新农村建设

  4#样板间为单层民居,建筑面积为98m2。户型布局为三室一厅一厨一卫,按照北方气候特点,起居室、卧室朝南布置,餐厅、厨卫等布置在北侧。引入现代设计理念,外形层次分明,室内分区明确,并留有一定的改造空间。平面布局简洁紧凑,节省材料,使用方便,合理通畅。

  多年来,北新房屋以发展“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为使命,积极引领中国新型房屋的未来。作为中国新型节能环保建筑设计和应用的引领者,公司立足于新型建筑材料、新型房屋结构的应用普及,充分利用自身及北新建材的部品集成优势,结合快速安装、地理条件适应性强、综合成本较低等优点,并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业绩。

  北新房屋拥有世界级标准专业、优等的住宅产业化技术和雄厚的资金投入,具有一流的设计团队、强大的集成智能设备、快速而专业的安装能力和完整的物流配套体系,致力于向全球推广轻钢结构建筑,不断推广建筑节能事业,促进我国新型住宅产业化发展,实现由传统的建造房屋到新型的制造房屋的成功跨越。北新房屋时刻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勇于肩负起我国新农村建设房屋改造工程的重任,希望为农户量身建造新型绿色节能环保房屋,为其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环保、生态的居住环境。北新房屋真切希望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能够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带给老百姓安全、绿色的全新生活理念。

北新薄板钢骨新型房屋引领新农村建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