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汇古玩城的前世与今生

icon 2012-12-12 16:41:20
icon 0

摘要:让古玩文化在十里河得到发扬,让十里河的文化产业和家居产业齐头并进,是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掌舵人高峰立先生的目标。源于这样的信念,佰汇广场如今更变身成为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专注于打造文化艺术商业街,经常会不定期举行各种古玩交流活动,这次我们走...

  让古玩文化在十里河得到发扬,让十里河的文化产业和家居产业齐头并进,是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掌舵人高峰立先生的目标。源于这样的信念,佰汇广场如今更变身成为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专注于打造文化艺术商业街,经常会不定期举行各种古玩交流活动,这次我们走进了佰汇广场为收藏爱好者和网友们一起掀起古玩收藏的神秘面纱。

佰汇古玩城的前世与今生  图为从左往右起黄效东佰汇古玩城鉴宝收藏专家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董事长高峰立先生 阿拉善玛瑙巧雕第一人王华先生

  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是一家以市场运营管理为主的综合性企业。市场所辖经营面积约4万多平米,分为A、B两座独立大楼。A座为:佰汇古玩城,B座为:佰汇珠宝城,共设400多间独立商铺,以及高端古玩会所空中合院。

  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位于十里河轻轨桥下,交通便利,车位充足,是一个赏石淘宝的好去处。A座经营:珠宝、字画、根雕、茶艺、紫砂、玉器、赌石、家具木器、古董钟表、文玩核桃瓷器、牙雕、翡翠、钻石、黄金、寿山石、景泰蓝、珊瑚、铜器、玛瑙、西藏法器、佛像佛珠等。B座推出了红酒会所,藏友俱乐部,茶艺培训等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已基本完成招租,并成功举办了多场免费鉴宝、古砚茶艺展、工艺大师苏扇展、根雕艺术展等活动。

  走进B座古典考究的氛围让人非常惬意,同时不禁让人会疑惑这里是会所?是家私广场?还是藏宝阁?一层的佰宝汇更是专门为服务收藏爱好者提供的可以寄售、竞卖、收藏、交流、鉴宝、讲座的平台,据佰汇总经理王玉芳介绍,佰汇古玩艺术市场旨在打造艺术文化商业街,发散创意集古玩、艺术品收藏、鉴定、交易、投资咨询、藏友交流等服务的最具专业性的经营场所。欢迎石友、藏友与佰汇互动,共同打造京城之最。

佰汇古玩城的前世与今生

  在本次深度访谈节目中,高峰立董事长隆重为我们介绍了阿拉善玛瑙巧雕第一人王华先生。在此我们为各位简单介绍阿拉善玛瑙:

佰汇古玩城的前世与今生

  玛瑙是在地壳表层内含砂酸的胶体溶液逐渐沉淀而形成的。葡萄玛瑙石多产于阿拉善的苏宏图以北20公里处火山口附近,该火山北侧戈壁滩中有玛瑙、碧玉等高硅质奇石,火山口附近的葡萄玛瑙原矿脉多深藏于玄武岩的 空隙中被白粉状高领土所包裹,所产之石的形状、颜色、珠粒大小基本相象。葡萄玛瑙石多蕴存在火山喷发岩堆积物中,从滩面上捡到的葡萄玛瑙石珠大色纯,玉透温润;从岩石中采掘而来的则未经风沙磨砺,所以石肤不光滑,需油浸后方显出艳丽肌肤。

  葡萄玛瑙石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阿拉善石友发现的新石种,由于过多的开采,现已较难寻觅。葡萄玛瑙石是内蒙的独特石种,由于形成条件又十分苛刻,非常稀少。

  由于玛瑙色彩丰富,优美动人,所以自古就被人们所珍视,并赋予它许多别称。如紫红色的称“酱斑玛瑙”,纹路如丝且又红白相间的称“缠丝玛瑙”,花纹象柏树枝状的称“柏枝玛瑙”,花纹如竹叶状的称“竹叶玛瑙”,内含细针状的其它物质或有条状裂隙的称“带发玛瑙”,其中加杂物形如波动的鸵鸟羽毛的称“羽毛玛瑙”,一些含有五种颜色的称“锦犀玛瑙”等等。

佰汇古玩城的前世与今生
大华彩玉精品赏析:年年有余

  玛瑙的经济价值

  人们对玛瑙质量和经济价值的评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识别作为主要手段,尽管现代科学技术发达,各种玉石鉴定仪器很多,但在交易过程中使用这些仪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决问题,原因很简单,会受到环境的局限,若判断玛瑙的优劣及经济价值,那仪器就毫无用途了。交易现场不可能进行复杂仪器作业,所以肉眼鉴别始终是一种极其重要的方法。玛瑙种类繁多,素有“千样玛瑙万种玉”之说,所以鉴别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除水胆玛瑙最为珍贵外,一般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佰汇古玩城的前世与今生
北京十里河佰汇古玩城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家俱大道8号
邮编:100021

  电话:010-87389788/87389799

  传真:010-87366668

  更多精彩请关注佰汇古玩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