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刘宏:国内国际市场两手抓 五年打造软体家具之王

icon 2012-06-21 15:51:28
icon 0

摘要:6月20日,顾家家居产品正式进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成为运动员公寓、运动员训练馆及训练局理疗康复机构专用产品。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表示,今年是顾家家居五年战略新的元年,顾家一直专注于做软体家具,希望能够用5年时间从国际沙发制造专家,能够提升为...

顾家家居刘宏:国内国际市场两手抓 五年打造软体家具之王顾家家居刘宏:国内国际市场两手抓 五年打造软体家具之王

  编者按:6月20日,顾家家居产品正式进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成为运动员公寓、运动员训练馆及训练局理疗康复机构专用产品。

 

  2012年6月20日,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网友们分享了顾家家居沙发的两大品牌亮点:工艺和设计。

  刘宏表示,今年是顾家家居五年战略新的元年,我们一直专注于做软体家具,希望能够用5年时间从国际沙发制造专家,能够提升为软体家具之王的行列。

  采访时间:2012年6月20日

  采访地点:国家体育总局

  采访嘉宾: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记者:咱们是出于什么考虑会做体育营销?

  刘宏:营销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层面,因为现在体育在很多项目中间确实能够让全民关注的,一个是健康,一个是体育能够强国、兴国,体育是承载了很多民族的梦想。从营销的角度来讲,我们这次合作只是讲到了一个层面。第二个还是比较在乎的是企业做大了,怎么能够回报社会。国家体育总局去年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也开启了体育公益事业的起点。

  记者:体育营销是咱们品牌建设的重要部分吗?

  刘宏:算一个部分,因为我们的产品讲究的是舒适、健康、环保,体育总局其实是培养冠军的摇篮,这些体育健儿在艰苦的训练之余,我们希望他们能记住我们的产品,能更快的恢复身体的机能、健康,更好的投入到日常的训练中间去。

  记者:现在助威奥运这块,产品从设计研发上、功能上,对这些奥运健儿来说有哪些特点?

  刘宏:因为我们的产品是讲究人体的功能,从人体功能力学的出发点上,一直强调的就是健康舒适和环保,本次的产品还不算是特别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我们也挑了一部分更适合运动员休息的,我们第二步的合作是希望能够跟国家体育训练局,他们专门有一个康复中心,针对运动员身体的状况,进行科技的结合,能够研发出来一系列有按摩的功能,促进他们身体机能恢复的产品,那才是我们量身定做的第二步的合作范畴。

  记者:做定制产品。

  刘宏:对,定制产品。

  记者:2012年上半年市场情况跟往年同期相比,数据是怎样的?

  刘宏:应该来讲是各行各业比较综合的发展,是比较艰巨的,整个2012年上半年的发展还是比较艰巨的。但是对我们来讲,企业不是为了哪一年而生存的,不是只做一年两年的,任何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间,肯定都会碰到起起落落的情况,有些是企业自身的情况,有些是大的环境造成的,有些是国际环境造成的。如果大家立志要做百年企业、百年品牌,这一点点插曲是太微不足道了。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有一个健康的机体,有一种信心,有一种拼搏的精神,去战胜这些困难。这就跟我们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合作一样,去参观的过程,大家就会发现,在那些金牌和奖杯背后,真的是浓缩了很多艰苦卓绝的付出。我们董事长也讲了,体育精神也可以把它转化为一种企业精神,就是怎么能够更高、更快、更强的、健康的、全面的去发展。有了这样一种信念,面对短暂的大的环境、小的波折,都不值得一提。

  记者:刘总,我知道咱们顾家是沙发品牌第一个进军电子商务的,今年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或者未来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刘宏:电子商务的发展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因为现在网民太多了,很多门户网站的发展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因为它对传统的营销渠道或者传统的传播平台有很大的抢夺份额的作用,电子商务的发展对家具行业来讲,整个都是偏落后的,首先是因为产品体积都比较大,再就是消费者有一个体验营销在里面,他体验不到,可能就感受不到。就像我们跟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合作,也是借助运动员的体验,通过网络的传播告诉大家,其实它是有很好的效果,很舒服的一种感受,这个反过来也会服务到我们电子商务的平台。所以电子商务对家具的发展很重要,但还不是最紧急的,未来一定会把重心往这上面转移,因为毕竟它是一种未来整个社会交往、社会发展的生活习惯改变的强大的趋势。

  记者:现在很多家居品牌在做多元化的发展,咱们顾家有没有考虑介入别的领域,或者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刘宏:没有,我们五年战略还是在软体家具的领域里,我们希望能够用五年的发展,从国际沙发制造专家,能够提升为软体家具之王的行列,所以我们更多是专注跟聚焦。

  记者:近年来的出口业务怎么样,顾家在国际市场是如何布局的?

  刘宏:出口跟国内我们是两手抓两手硬,其实国际贸易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块,但是很多国际营销专家也在讨论,真正的中国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任何一个产品、一个品牌,把中国的市场做深、做透,其实就是世界第一了。

  记者:今年有什么新产品研发出来吗?

  刘宏:今年很多,今年有三个新的系列,一个是我们的布艺沙发系列,可能马上就面市了。第二是我们跟美国第一功能沙发品牌的合作,现在已经开出第一家门店了。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这个活动的同时,在杭州也举办一个600人参加的盛大的招商大会,就是推广我们新的系列产品。

  记者:在新的产品里,与消费者匹配度最高的一款产品是什么?

  刘宏:我们的产品都是为消费者设计的,因为我们就是做民用沙发、民用软床的,希望能真正进入到千家万户的家庭,对消费者来讲,我们产品最大的卖点首先是品质跟工艺,第二是设计,这一块是顾家家具能够有别于其他品牌最大的亮点。

  记者:顾家下半年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刘宏:我们有一个五年的发展计划,我们整个的发展计划不是就分上下半年,我们有一个五年的发展计划,今年是我们五年战略新的元年,一般企业都喜欢用五年跟十年来作为发展的里程碑,所以未来五年今年是新的元年,今年的几大手笔在整个家具行业中间还是引人注目的。

  记者:您如何看待软体家具的发展前景?

  刘宏:软体沙发发展很强劲,市场需求量也非常大,这个方面还是更多的考虑把一些高科技的东西跟软体沙发结合在一起,因为我们品牌主张是幸福和健康,家家户户都离不开沙发和软床,我们希望我们的沙发和软床真的变成大家可依可靠的,能够承载你家庭关怀的产品。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