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聚焦家居市场营销细分

icon 2012-06-28 18:17:39
icon 0

摘要: 进入夏天,家居行业的市场抢夺似乎越来越火热了,而企业在市场战略和渠道开发上也在努力寻觅新的突破点。新浪家居从3月起,就陆续关注了保障房家装家居市场、老年家居市场、儿童家具建材市场,以及婚房装修市场等热门话题。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与采访,我...

家居议事厅:聚焦家居市场营销细分议事厅直播:家居企业如何做好营销细分

  论坛背景:

  进入夏天,家居行业的市场抢夺似乎越来越火热了,而企业在市场战略和渠道开发上也在努力寻觅新的突破点。新浪家居从3月起,就陆续关注了保障房家装家居市场、老年家居市场、儿童家具建材市场,以及婚房装修市场等热门话题。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与采访,我们发现目前家居市场的营销细分正在加剧,这也成为大多数企业积极寻求的增长点与突破口之一。

  市场细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指营销者通过市场调研,依据消费者的需要、购买行为和购买习惯等方面的差异,把某一产品的市场整体划分为若干消费者群的市场分类过程。营销细分,是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现象,也是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之一。

  今年企业在细分市场的开拓与营销上纷纷加大力度,例如,随着今年保障房市场的走俏,有些企业就推出了专为保障房定制的配套家具;而进入五月后,婚房装修市场火爆起来,家装公司以及一些卖场都积极推出了针对婚房市场的营销策略。

  对于家居市场细分加剧的现象,企业如何应对,又如何做好相关的营销策划?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主题论坛,邀请行业嘉宾来共同探讨。

  论坛时间:2012年6月28日

  论坛地点:新浪家居大演播室

  论坛嘉宾: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迪古里拉涂料总经理 严明

  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

  特普利墙纸副总经理 杨帆

  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副主编 张永志

家居议事厅:聚焦家居市场营销细分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

  >>>>>>以下为论坛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家居议事厅论坛的现场,本期论坛我们谈的主题是家居市场的营销细分。我先介绍一下在场的嘉宾,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迪古里拉(北京)涂料有限公司的严明、依诺维绅的杨建伟、特普丽的杨帆。话题开始之前,我先抛出几个小话题,先问一下依诺维绅的杨总,先一段搞微电影,据说您也砸进了100万拍了一个微电影,当时您自己的热情和热度都很高,现在热度降下来了吗?

  微电影精准定位消费群

  杨建伟:第一,微电影没砸100万不知道谁说的,可能有规模效应,热度一直在宣传着,2012年12月22号还有6个月呢,慢慢炒吧。

  主持人:人家说你砸了100万,您觉得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吗?

  杨建伟:当时拍微电影是去年9月份了,只不过因为找题材时间长了一点,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今年3月份就出来,结果导演、演员折腾折腾把定的第一个题材给改了,5月份才出来。当时拍微电影的想法比较简单,就是这个行业里冷冷清清的没什么意思,行业的老大就愿意砸钱,砸给不同的媒体。我估计在座的每一位老板都是这么想的,今年广告怎么去做,每一个企业都有一定的预算,去年年底我想想干脆把平面媒体全给砍了,又能怎么着,这样拿出一点钱拍一个电影,就是这么想的,没想它有多少收益,只不过看看拍完电影有什么反应。

  主持人:回到主题,您拍微电影跟企业的客户群的精准定位和营销行为有关系吗?

  杨建伟:有明显的关系,当时我们选择这个题材的时候,为我们另外一个品牌,比较野性、年轻化。拍微电影就是想通过网络微博的渠道,因为你没有一个年轻人感兴趣的题材,他是不会给你转发的,也不会传播的。所以当时题材的选择是非常精准的,另外还得找到2012年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东西,还有我们的系列确实购买群就是这些人。选择这个题材和拍微电影基本就是冲着我们的目标群去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