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销售与利润均下滑 涂料行业日子不好过

icon 2012-06-28 18:17:39
icon 0

摘要: 进入夏天,家居行业的市场抢夺似乎越来越火热了,而企业在市场战略和渠道开发上也在努力寻觅新的突破点。新浪家居从3月起,就陆续关注了保障房家装家居市场、老年家居市场、儿童家具建材市场,以及婚房装修市场等热门话题。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与采访,我...

严明:销售与利润均下滑 涂料行业日子不好过迪古里拉涂料总经理 严明

  销售与利润均下滑 涂料行业日子不好过

  主持人:接着问严总,今天我们发了一篇文,大概的意思是家居行业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怎么办?从国际形势分析到国内形势,再分析到家居行业目前遇到的困境,工厂成本的上升利润的下降,谈了很多问题,也谈了很多解决之道。问一下严总,您认为我们这个行业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吗?

  严明:不能说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将来是不是还会发展的比现在更危险。现在很多人说世界经济有两个引擎,一台引擎是美国的高科技,一台引擎是中国的房地产城市化。现在中国和美国的引擎都有问题,中国毋庸置疑是房地产调控非常的严格,带来的市场不是特别好。我们的家居企业是一个下游产品,连带的肯定受到影响,从涂料的行业来看,我们这个行业来说今年的下降幅度我认为应该在20%,甚至高于20%。另外,利润下降的也很多。我们涂料行业有一个说法,世界涂料平均毛利润水平是22%,中国毛利润还要低,最近原材料成本在上涨,利润下滑也是肯定的,的确大家的日子比较难过。

  主持人:我们自己销售终端的成本呢?

  严明:销售终端是这样,大家肯定也在议论说家居卖场扩张,我们的涂料一般在一些大的家居卖场都是走超市的,从投入来说,因为不存在场租的问题,增长的费用主要是来自人员,因为人员的工资越来越高。但是我们这种公司还有很多是走原来的传统销售渠道,既不是网络,又不是大的家居行,那些传统店面今年据我了解很多店面也都在倒手,在退出。总的来说不是特别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