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普丽杨帆:淡季下市场压力大过生产压力

icon 2012-06-28 18:17:39
icon 0

摘要: 进入夏天,家居行业的市场抢夺似乎越来越火热了,而企业在市场战略和渠道开发上也在努力寻觅新的突破点。新浪家居从3月起,就陆续关注了保障房家装家居市场、老年家居市场、儿童家具建材市场,以及婚房装修市场等热门话题。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与采访,我...

特普丽杨帆:淡季下市场压力大过生产压力特普利墙纸副总经理 杨帆

  淡季下市场压力大过生产压力

  主持人:前天25号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上海华东的斯米克因为裁员,上千员工堵门讨薪,引发了劳资的矛盾,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就报道过说家居制造行业有可能面临几个危机,斯米克这样的工厂是不是开始显现出这个行业里的制造业遇到了困难。特普丽壁纸做的非常大,制造业也很厉害,从斯米克这个事反映出来,制造行业是不是也遇到了困境和危机?

  杨帆:我们主要是做研发和加工,因为很多经销商的版本不单是设计研发,还有技术研发,怎么去配合。很多设计我们是直接卖的设计,由终端品牌商去销售。您刚才谈到的劳资纠纷问题,在我们工厂现在来看,因为我主管生产,我从国外留学回来,我是80后,但却主管生产,没有主管市场,我看到中国很多的民营企业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它的市场营销能力,不在于它的商业模式,而在于它无法把销售模式有效的转化为现实,因为他们的执行力实际是产生问题的。不是所有行业都是这样,但我们的企业和周围的很多企业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老板想的很好,但实际执行有很大的折扣。好比我们的人工比,在中国单个劳动力的产出率跟美国是1:4,中国4个人干美国1个人干的活,这就造成了每个人的工资在上涨,所以我们的成本在上涨。如果每个人的产出率能达到美国和日本的产出率,那我们的劳资纠纷自然就会下降。

  主持人:今年你的生产成本上涨了多少?

  杨帆:我们很多是进口原材料,进口原材料的成本是在下降的,欧元和美元的汇率造成成本是在下降的,但人工每年都以20%左右的速度在上涨,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们的人员在缩减。一个是提高自动化程度,还有是提高规范化程度,必须要缩减人力,尽量增加单个人的投入产出比。

  主持人:杨总、吴总他们也有工厂,您觉得今年工厂的压力大不大?工厂的压力大还是市场端的压力大?

  严明:我觉得今年的工厂压力不大,毕竟来说我们市场是美国和亚洲,市场是比较多的,但年初的时候有一点特别有意思,今年1月份到4、5月中旬之前我是一直交不上货的,这可能跟今年春节有关系,因为国外客户在春节之前下单,赶上春节的时间很特别,一下赶到2、3月份回来,今年糟糕就糟糕在下游的供货商上班时间是特别的晚,结果他们把我们耽误了。但是今年整个市场来说,我觉得最大的来自于市场的压力,而不是生产上的压力。

  吴晨曦:我们零售一、二季度应该是增长32%,工程翻了一番,这个数字不是个全国普遍现象,但我们过去比这要高,去年的增长率和前年相比比这个要高,放缓了。所以生产没有像过去不断的扩,今年扩的稍微放慢了一些,过去是做不过来的压力,今年没有出现做过来的压力。

  主持人:成本压力大不大?

  吴晨曦:成本就是人工,每年我们的涨幅不是20%,至少30%左右。我们现在也在慢慢的设备化,大家都是一样的,中国比欧洲的设备化程度还要低得多,我们还有很大的学习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