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乐士立邦阿里大师 步入微营销时代

icon 2012-09-14 11:01:42
icon 0

摘要:综观中国涂料行业的发展历程,从“春秋战国”的无序竞争期,到“五代十国”的各占一隅期,到“三国鼎立”的竞争格局形成,可谓是风云变幻,大浪淘沙。行业在不断发展、成熟过程中,必将应运而生各式各样的营销手段,涂料行业也不例外。

  综观中国涂料行业的发展历程,从“春秋战国”的无序竞争期,到“五代十国”的各占一隅期,到“三国鼎立”的竞争格局形成,可谓是风云变幻,大浪淘沙。行业在不断发展、成熟过程中,必将应运而生各式各样的营销手段,涂料行业也不例外。 从明星代言到央视广告;从体育营销到网络营销;从公益营销到硬件营销(免检产品、驰名商标、十环认证等);可谓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其间有企业步步为营,发展蒸蒸日上;也有企业投下巨资,如石沉海,口吃黄连。

  随着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微博、微电影、微小说、微群、微职业、微支付、微交流、微信、微写手、微情书等,象征着“微生活时代”的来临,各种围绕网络的营销手段如雨后春笋,越来越被具有超前营销理念的企业所重视。

  对于传统的广告营销而言,传递的都是咨讯,需要让用户不停的接受咨询而产生心理变化,从而在消费中接受产品。而“微营销”更讲究用户参与,从开始阶段的参与。 微内容的到来让整个互联网的内容被切得四分五裂,然后又因为用户而慢慢整合。“个性化”成了主流。

多乐士立邦阿里大师 步入微营销时代

  在常规信息沟通中,微传播、微营销更多是通过细水长流的渗透式链接建立人与人、品牌与受众的关系。这里就需要用到时下比较时髦的说法:湿营销。我理解的湿营销的定义是:基于真实、真诚、平等、互动和生态的五个原则,与你的受众进行非常和谐的沟通和对话,从而建立起一种湿漉漉的具有较强黏性的关系。而测量湿营销效果的几个指标通常有:你的粉丝数量和质量、粉丝的二次传播力、你和粉丝的互动频率,微内容品质,和粉丝(受众)沟通的姿态,以及你的微传播覆盖范围内的生态指数等。最后用一句话可以描述两者关系:你的营销湿度越大,微传播效果就会越出色。

  立邦《刷新3+7》配合立邦的“为您刷新生活”服务进行推广宣传;多乐士拍摄了以“色彩”与“焕新”为中心思想的《十色男女》网络系列微电影;阿里大师拍摄了以励志、爱情故事为主题的微电影《168之恋》来诠释品牌内涵;涂料行业微电影的相继出现,是否将引领涂料行业快速步入微营销时代,对品牌的推广到底能带来多大的传播效应,值得行业营销精英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