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择了华浔品味装饰

icon 2012-11-08 17:19:23
icon 0

摘要:面对大大小小的本土派、京派、粤派、“杂派”几十家装修公司,有选择性的咨询了六家。有的装修公司以套餐式的低价格诱惑客户;有的以“山寨”设计、中等价格招揽客户;有的以出身名门、名匠施工吸引客户……

  我们的新房是本地有名的楼盘,环境优雅。领到新房钥匙后,我们夫妻俩高兴地来到新房。兴奋之余,望着这高达6米的空间、异状的几何房顶,心里却犯愁起来,“这房屋如何装修哟?”

  有人说“买房难,装修更难。”为了装好自己的新房,我们做起了“作业”。查看了相关装修书籍和网上有关资料,阅读了百度“装修吧”的帖文,收集了一些资料信息和装房者的经验教训。面对大大小小的本土派、京派、粤派、“杂派”几十家装修公司,有选择性的咨询了六家。有的装修公司以套餐式的低价格诱惑客户;有的以“山寨”设计、中等价格招揽客户;有的以出身名门、名匠施工吸引客户……虽然我们做了预习“功课”、火线探底,心里仍无底:“到底选择哪家装修公司?”“我们的新房该怎样装修?”

我为什么选择了华浔品味装饰

  正当我们为装修举棋不定犯难时,得知华浔品味装饰正在搞活动。一大早,我们前往“探试”。走进厅内的活动现场,只见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设计师们,有的在解答客户的询问;有的在笔记本电脑上给客户讲解设计方案;有的在大屏幕上给客户诠释着设计效果图;有的在组织签约客户砸抽奖金蛋,活动场面热烈,一派生机。

  突然一声赣普“您好!”的招呼声,打断了我们的思绪。说“赣普”的小伙子,中等个子、浓眉大眼、健康阳光、彬彬有礼迎我们而来,他把我们迎进他的办公室,沏上香溢的花茶、盛上精美的糖果。“叔叔、阿姨:欢迎您们来到华浔品味装饰公司!感谢您们对华浔的信任。”这甜蜜的开场语浸入心田。“叔叔、阿姨:您们的房子是那个楼盘?”“蓝光香江国际。”我把新房的结构图递给了他,小伙子接过图仔细观看,边看边思索着并喃喃地说:“蓝光楼盘很不错,我们公司己经施工装修了两百多套。”他抬起头平视着对我们说:“您们的房子产权面积加送的面积是106平方,但该房是顶楼,空间很高……”话音刚落,我直奔主题问到:“你们华浔同其它装饰公司相比,优势在那里?”小伙子不加思索地对我们说:“优势在设计、质量、服务。”

  他然后说到:“设计是魂。一套房屋装修得好与坏、满意不满意关键在设计。设计的核心在原创,原创的精髓在和美。”我立马插话问“你看过蓝光开发商装修的样板房吗?装得如何?”小伙子说:“我看过,这里所有中高档楼盘的样板房我都看过。”你们装有“样板房吗?”我又追问。小伙子喝了一口茶,平静地说:“不要迷信样板房,装房之前也不要抱着什么“欧式”、“地中海式”、“田园式”、“中式”、“现代式”先入为主的来定势基调。”他提高音量说:“我们会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华浔创始人余工有句名言‘有生命的东西容易让人感动’。”“华浔设计的理念是‘一户一设计’。我们将根据每个客户,不同的生活习惯、性格爱好、经济状况、文化修养再有机地结合其房屋的户型结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风水采光、家庭成员等要素,量体裁衣,订身设计。”他又说:“我们做设计首先要在满足‘养身、养体、养家’的家居自然功能的前提下,在‘软装’、‘艺装’上着力,对空间裁剪、材质组合、光彩控制、色彩搭配,并赋于房屋亲情空间、文化空间、思想间、艺术空间,让空间具有特性的灵魂,营造一种氛围,创造一种生活。品味空间,生活无限。”听了小伙子对设计的阐述,心中赞到“后生可畏。小伙子有知识、有专业、有内函、有品味、有灵气。”

  小伙子又对我们说:“质量是本,它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华浔很注重‘内抓质量、外塑形象。’在设计方案上,我们发挥1加1大于2的群体优势。主创设计师设计出装修方案后,设计总监就主持设计小组的设计师对其设计方案进行小组讨论、找问题,挑毛病,少留遗憾。”“再好的设计,必须通过优质的施工、精湛的工艺来体现、来完成。因此,我们狠抓施工质量和工艺水平。我们从材料的选用,到施工的流程,工艺要求、房屋的验收评估,都有一套量化的细则标准和管理措施。在选材上,选好材,用好材,严把入口质量关。我们的材料都由总部材料中心统一配送,均达到国家标准的环保建材。我们也会协助客户精心选购环保达标的优质装饰材料,让客户的家居用上有利于健康的环保装饰材料。在施工中和施工完成后,对家居装修房,用仪器检测,完全达标后才交给客户。”我问到:“你们怎样保证施工质量?”小伙子说:“我们有一支素质高、技术好的施工团队。工程部由分公司的总经理挂帅负总责,还有专职的项目经理、项目监理,实行一户一监理,指导施工。而且我们的管理人员,每周至少三次到每户施工现场督检,施工无小事,事事皆质量。”他又说:“负责设计方案的设计师在开工时和施工流程中,都会不定期的到施工现场,向施工人员,讲解设计方案和工艺要求,大到造型,小到收边。”我又不客气地问:“你们虽是粤派的牌子,但施工人员中招聘了很多本土工匠。”小伙子答到:“我们用高薪招收了一些本地工匠,首先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达到了我们的技术要求和工艺水准,才会留用。这些工人,在企业文化的影响、熏陶下,已形成了粤派的工艺风格。”小伙子稍加停顿后接着说:“对装修六大类施工工种,300多个施工工序,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施工流程、施工工艺、质量标准,‘上不清、下不接’,环环相扣,精益求精,让客户完全安心、放心。”“我们是开放式的文明施工,如发现施工的工程质量、工艺水准未达到国家标准,客户可动用我们授权的‘质量锤’砸烂未达标工程。水电等隐蔽性工程保10年服务。”“我们的工艺佳不佳、质量好不好,你们可到公司在蓝光楼盘的施工现场,实实在在的亲身体验,让质量说话。”小伙子很自信地对我们说。

我为什么选择了华浔品味装饰

  “做好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装修是服务性的行业,是与客户打交道的动态过程。我们把一切为了客户、服务好客户作为我们的天职。”小伙子如实说。我说:“你们如何能使客户省心、省时、省钱?”他说:“公司提倡快乐装修。装房本是件喜事、好事。一旦整成了难事、苦事就麻烦了。”他加强语气说:“装修是做人,做人应该讲品行、讲诚信、讲职业道德。”“客户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满意!我们是专业队伍,应该多为客户着想,客户想到的,我们应该首先想到,客户没想到的,我们应该为他们想到,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量办好。”“我们是讲诚信的,客户没必要天天把守,可以安安心心去做自己的事。华浔做一个工程,树一个样板。客户是我们的‘活广告’,也是企业发展的空间。为你们服务是我们的荣幸,优质满意的工程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合作愉快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我说“但愿如此。”并向小伙子表达“客户除关心设计、质量外,还关心省钱。听说你们公司的装修房费,比其它公司都高。”小伙子回应说:“我们公司的装修费用是要高些,主要高在材料费、人工钱、工艺水平上。”“请你们相信“我们决不会乱收费,也不会画蛇添足,该做的一定要做,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可做可不做的,尽量少做或不做。粉要打在脸上,尽量把装修费用控制在客户的预期范围。”小伙子还告诉我们,今日签约,可享受公司三重优惠。”听完小伙子的阐述,我们提出去蓝光楼盘的现场看看华浔公司的设计施工。在路上,我们才得知小伙子姓穆,是该分公司的总设计师。

  小伙子的专业、友善、诚信打动着我们;现场的施工质量、工艺水平征服着我们;实惠的优惠活动吸引着我们。我与爱人商议着,一致认为:“华浔是一家很不错的装饰公司。决定把新房交给华浔装修。”

  第二天,华浔的设计师打来电话,叫我们去丈量新房。他们仔细丈量着每一间卧室、阳台、书房、厕卫、厨房、客厅、饭厅的长度、宽度、高度。并仔细查看新房的结构,掌握好第一手原始数据。设计师还不断的与我们交谈着……

  三天后,设计师又打来电话,叫我们去看设计方案和效果图。看到大屏幕上的效果图,总感觉缺了什么?听完设计师对设计方案的讲解,我们要求把效果图发到我的QQ邮箱内。回到家中,我附上标题,把它晒到贴吧上,听听吧友们的看法,对此方案的设计,有说好的,有说歹的。上海搞室内设计的吧友说:“此设计效果图不适合你的身份。”我与爱人也有着同感。“我的房子、我做主。”到约定的签约之日,我们用无声的失约拒绝了签单。

  春节过后,小伙子给我打来电话:“叔叔:小穆给您们拜过晚年!我从老家给您们带了一套精美的景德镇青花瓷餐具……”第二天,小伙子又打来电话,请我去喝茶,我按时赴约。在高雅的茶房,听着清音乐,喝着飘香的盖碗茶,边喝边聊,我们从职业、事业、文化教育、兴趣爱好……无所不谈。我谢谢小伙子送的青花瓷!我们不仅喜欢它精美的质感,“薄如纸、声如罄”的工艺,而且喜爱这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小伙子得知我们夫妻都是教师,了解我好收藏。从这些闲聊中,小伙子好象扑捉到了什么,胸有成竹地对我说:“叔叔:前次的设计您们不大满意吧!责任在我,在我们对您们的勾通、了解不够。如您还信任我们华浔,还相信我小穆,这次重新设计,由我来做设计方案。”接着他又说:“我们华浔不会轻易放走一个客户,我看重叔叔的影响力,小穆愿为老师做点实事,做好您的设计,装好您的新房,我们达到双赢。”听了小伙子诚恳的一席话,我点头说:“好吧!由你来设计哟!”

  次日,小伙子同我们来到新房,他仔细观看着房屋的结构布局,站在休闲阳台上往下看,是市政府正在修建的明清古街,复原了千年顺庆府衙,老果州的味道喧染着新房;小区的银杏树渐露机芽,粉红色的桃花含包待放;平眼远看,远山江水尽收眼底……看到这一切,触发了小伙子的灵感,他拍着我的肩膀兴奋地说:“叔叔:您的新房就叫“暗香”,用写实的中式元素,展示传统文化底蕴;用抽象的几何图形,点缀想象空间;文理兼备,古今结合。”他又说:“此房的结构尚可,不需改动,主要是面积小,不能满足您们家居的自然功能和社会功能,考虑到您们只有两人常住,为节省装修费用和能使客厅的空间有着大空间、大气派。我认为从入户花园到次卧,在离地面2米8的高处现浇一层钢筋混泥楼房,大约增加面积45平方。”

  站在入户花园,小伙子说:“这是新房的第一道风景线,应出彩。把入户花园进行两段处理,入门后的前三分之一,用实木点缀成中式元素的平顶,后三分之二保留建房时的自然斜坡顶,只进行平整粉饰,巧妙过渡,与前三分之一的中式元素平顶融接,形成平面与斜面的对话,有情调、有品味。前三分之一的室内,摆放中式实木椅、茶几、鞋柜。从三分之二处摆放镂空的中式屏风,在屏风背后安装实木楼梯。入户花园靠最边墙的空荡之处,做中式花窗进行全封闭,遮挡风雨。”

  来到客厅和饭厅。他手指六米高的空间说:“客厅是家居的名片,休闲会友的场所。我们在客厅的空间内不浇铸楼层,使客厅空间高大气派。客厅顶面的造型、电视墙的设计、沙发背景墙的打造、仿古地砖的铺设、餐厅顶面的处理、室内家具的选定,楼上一排长四米护栏的材质,色彩的定格,灯光的布置,灯具的样式……这些都要围绕着“暗香”的主题来展开,来营造,使客厅、饭厅、二楼的小会客厅,达到交相辉映,互为依托的和美。”

  在主卧室,他指着屋顶描绘:“做3米高,20度的斜坡顶,顶上做抽象的白色几何图形,给人无限的遐想…”“书房是个正方形,顶做一个立体的大圆形造型,天地对应,寓意着天圆地方。”在4平方的休闲阳台,他说:“阳台全铺仿古砖,摆放休闲躺椅和健身器材。” 小伙子一一细说着次卧、卫生间、厨房等的设计构想。他强调说:“一楼不安放衣柜,使其空间无限,品味无穷。”听着小伙子有板有眼的讲述构想,我们只有不时地点头赞许。

  四天后,小伙子的设计方案出来了。听着他在大屏幕上诠释着设计的效果图和装修分解图。看着效果图,我们格外兴奋和激动,找到了专属空间的感觉。整个设计采用“春秋手法”,有内涵、有外延,充满着文化气息,它好象在讲述着昨天、今天的故事,令人寻味。

  我们夫妻再认真看了设计方案和报价预算,满意地签了单,交付了首款,成了华浔装饰公司的客户。

  华浔品味装饰公司 http://www.hxdec.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