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普丽杨冀: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成功哲学

icon 2012-11-09 15:22:31
icon 0

摘要:“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这是许多成功者的感悟。对全国第一家壁纸生产厂的特普丽董事长杨冀来说,壁纸就是一件值得用一辈子经营的事业。正是这一份“专一”,让他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大型企业的掌门人;正是这一份“专一”让杨冀带领特普丽走过了三十多年的风...

  编者按:“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这是许多成功者的感悟。对全国第一家壁纸生产厂的特普丽董事长杨冀来说,壁纸就是一件值得用一辈子经营的事业。正是这一份“专一”,让他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大型企业的掌门人;正是这一份“专一”让杨冀带领特普丽走过了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并见证了中国壁纸行业的兴衰与起落。

  访谈地点:新浪家居演播室

  访谈嘉宾:特普丽墙纸董事长 杨冀

  采访记者:陈洁 张茹 张永志

特普丽杨冀: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成功哲学特普丽杨冀: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成功哲学

  >>>以下为访谈录:

  投身壁纸行业 一干就是三十余年

  导读:1978年,杨冀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全国第一家壁纸厂特普利做一名技术员。没想到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作为现在特普丽墙纸的掌门人,杨冀不但亲历了30多余年的企业风雨历程,而且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兴衰与起落。

  虽然仅仅是一家壁纸厂,但特普丽的诞生却有着不一样的历史意义。1975年,邓小平二次复出,为了抓经济建设,实现四个现代化,当时在建材口推动了两个项目,其中之一便是中日建交的重要项目之一,北京建筑塑料制品厂(特普丽前身,当时隶属于北京建材局)的筹建与设备、工艺引进。

  1976年,国家批示要积极推进此项目,从日本引进全套壁纸生产设备和工艺。1978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北京建筑塑料制品厂的金狮牌壁纸投产了,中国国产的第一卷壁纸正式问世。也就是在这一年,杨冀从北京化工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这里,一干就是30多年。

  在改革开放之初,国家建设百废待兴,这时候,壁纸还是个新鲜玩意儿。据杨冀介绍,一开始壁纸生产出来,老百姓没见过,也不知道怎么用,民用市场的销售几乎为零,只有当时的“钓鱼台国宾馆”和“北京饭店”用了厂里生产出来的壁纸。直到1982年之前,厂里生产的大部分产品都是“人造革”,当时这东西畅销,82年以后,生产“人造革”的企业太多了,生产和销售人造革也没有了多大的利润。这时,很多人开始分到了房子,开始注重高居住质量,壁纸开始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