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爱家调研《不在场证明》出炉:爱家时间成稀缺资源

icon 2012-11-20 10:55:54
icon 0

摘要:在2012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刻了解中国家庭现状并向大众传递“用时间爱家”这一理念,红星美凯龙联合零点调查公司在15个一、二线城市展开了主要针对25-50岁中产(白领)阶级的调查,并联合国外顶级导演Rob Slychuk &...

红星美凯龙爱家调研《不在场证明》出炉:爱家时间成稀缺资源图为:红星美凯龙 以家为本

  在2012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刻了解中国家庭现状并向大众传递“用时间爱家”这一理念,红星美凯龙联合零点调查公司在15个一、二线城市展开了主要针对25-50岁中产(白领)阶级的调查,并联合国外顶级导演Rob Slychuk & Syak及其原班创作团队推出创意调研视频报告《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直指中国城市白领人群因无暇陪伴家人,而导致家庭幸福指数堪忧的现状,揭露了“爱家时间”渐成中国家庭的一种稀缺资源,尤其是中国中产阶级和白领阶层,已然被贴上了“失陪族”的标签。

 

红星美凯龙爱家调研《不在场证明》出炉:爱家时间成稀缺资源图为: 爱家指数调研视频《不在场证明》

  视频报告展示出来的是一个个看起来让人触目惊心的数字:63%的都市白领每年只会有不到3次的家庭聚会;仅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跟父母一起庆祝;全国超过65%的老人觉得心灵孤独;7成以上的女性因为长期缺少陪伴而缺乏幸福感;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表示不想说话;每天有超过5000个婚姻解体,北京以39%离婚率居首,导致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则是:都市白领忙于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缩水严重。

  与普通意义上的稀缺资源不同,“爱家时间”并不能像稀土、金矿、石油那样,转换成等量的金钱价值,警醒人们它们有多么昂贵。“爱家时间”为何会成为中国白领阶层最为稀缺的“生活用品”?

  其中最直接的原因是工作。房贷、车贷、卡贷等让白领们压力山大,拼命工作成为救命的唯一稻草,“家人方两旁,事业摆中间”成为白领们不得不选择的生活方式。因为过度关注事业与工作,我们或多或少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实属“正常”。

  不仅仅如此,生存的压力也许仅仅是一方面,在成功学盛行泛滥的当今社会,我们的价值观逐渐变得单一,这让我们对成功和优越的物质条件亦十分渴望。我们认为用物质满足家人,是最“有效的爱家方式”。调研最终数据也证明了这一观点, 超过一半的的白领认为,“努力工作,为家里提供更多经济贡献”是爱家最好的表现,而意识到”愿意多花时间陪伴家人”是爱家表现的仅为38.1%。

  除了用调研视频报告揭露都市白领的爱家时间现状,红星美凯龙还特别邀请了台湾知名导演陈奕先、影星罗嘉良,联袂倾力打造了微电影《时间门》,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希望只为让更多忙碌的都市人领悟:除了物质的给予,家人更需要的是陪伴和爱,“时间”才是你所能给予家人的最珍贵的礼物。正如红星美凯龙2012年爱家日的主题,也是向公众发起的倡导――“用时间爱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