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门窗“爱乐屋”亮相新国展

icon 2012-11-23 17:44:35
icon 0

摘要:11月23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上,由北京金隅集团与芬兰爱乐屋公司合资创立的高端门窗品牌“爱乐屋”推出了全球最节能门窗――“世界窗”。测试结果显示,此款节能窗的传热系数仅为0.9,节能指标远高于国内和国际水平。

节能门窗“爱乐屋”亮相新国展节能门窗“爱乐屋”亮相新国展

  11月23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上,由北京金隅集团与芬兰爱乐屋公司合资创立的高端门窗品牌“爱乐屋”推出了全球最节能门窗――“世界窗”。测试结果显示,此款节能窗的传热系数仅为0.9,节能指标远高于国内和国际水平。

  在我国的能源消耗总量中,建筑能耗占据三分之一,外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性能对降低建筑能耗具有关键作用,因此,使用、安装保温性能更好的外窗是改善外墙保温效果的重要措施。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对建筑节能提出明确要求――住宅相关建筑节能指标将从65%提高至75%,重点抓好外围护结构,建筑外窗传热系数等指标要达到新水平。

  北京爱乐屋建筑节能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彬介绍,外窗的节能设计是个系统工程,要重点开发和推广下列工作:绿色节能环保材质的应用,可再生资源的开发,低能耗生产。建筑门窗全周边高性能密封技术。降低空气渗透热损失,提高气密、水密、隔声、保温、隔热等主要物理性能。高性能玻璃系列产品工艺技术。门窗窗型设计。发展复合内开窗及多功能窗。配套门窗内外遮阳系统应用,提高门窗的一体化节能技术水平。具体来说,门窗的节能与否取决于框架材质、玻璃配置、结构设计、工艺加工精度等诸多因素,这些因素最终直观地反映到产品的传热系数上,系数越低节能效果越好――目前国内窗的传热系数普遍在2.0至2.8之间;2013年北京率先在全国实施窗户传热系数在2.0至1.5之间的新标准;在德国、瑞士等节能环保工作开展较早的国家,窗的传热系数已达到1.3到1.0。而此次“爱乐屋”推出的“世界窗”的传热系数仅为0.9,成为赶超世界的节能产品。

  “世界窗”的整体厚度达到近10厘米,采取了多层复合玻璃与绿色环保木质框架组合的节能产品方案;使用进口胶条及先进的胶条安装技术,合理有效的结构及工艺搭接,可减少门窗缝隙的热传递,使气密性能达到国标最高级别,很大程度降低了整窗缝隙及搭接处的热传递;充气多腔结构玻璃的应用;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流水线加工,为产品精度及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最终达到了优异的节能效果。

节能门窗“爱乐屋”亮相新国展节能门窗“爱乐屋”亮相新国展

  在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作了一个试验:将一台冰箱的门卸下,换上一扇“世界窗”。一段时间以后,冷冻室依然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冷藏室的温度也在5摄氏度,几乎没有热量传递。“如果换上传热系数较高,节能效果差的窗,冰箱内部会很快升温。”孟祥彬总经理介绍。测试时数据显示,如果室内温度为24摄氏度,室外温度为-30摄氏度的话,在墙体维护结构达标的情况下,安装上“世界窗”后可以保证室温不发生变化,真正实现热量“零”传递。

  芬兰爱乐屋目前是北欧最大的木窗制造商之一,是芬兰总统住宅指定门窗供应商。2002年,芬兰爱乐屋与目前中国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北京金隅集团合资成立北京爱乐屋建筑节能制品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金隅集团,看中的是企业在房地产和不动产经营方面的优势,这样企业拥有完整纵向一体化产业链模式。”孟祥彬总经理表示。

  目前企业已在位于金隅大厂工业园区的生产基地投资建成了年产20万平方米高端铝包木节能门窗生产线,加之以前分别在北京及杭州的各5万平方米产能的生产基地,目前“爱乐屋”的高端铝包木节能门窗产能已达到30万平方米,可以满足150万平方米高档住宅的用量,这也让企业成为世界最大的高端铝包木节能门窗制造商。

  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传热系数低于0.8的“未来窗”技术研发,在不久的将来,将推出实现建筑外窗节能指标“零”能耗的超级节能窗。

  “以自然回馈自然”是企业的价值所在。金隅“爱乐屋”致力于成为行业的领导者,节能环保事业的推动者,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