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张怡筠:爱家不要停留在心意

icon 2012-11-29 09:10:27
icon 0

摘要:近日,红星美凯龙推出由台湾著名导演陈奕先执导,香港TVB一线演员罗嘉良主演首部家主题微电影《时间门》,线上首发后在网络迅速蹿红,引发众多网友对自己爱家行为的思考和反思,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如此评价《时间门》:“非常地震惊,它提醒了我们每个人的...

  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微电影《时间门》明星访谈

  近日,红星美凯龙推出由台湾著名导演陈奕先执导,香港TVB一线演员罗嘉良主演首部家主题微电影《时间门》,线上首发后在网络迅速蹿红,引发众多网友对自己爱家行为的思考和反思,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如此评价《时间门》:“非常地震惊,它提醒了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个部分”。

心理张怡筠:爱家不要停留在心意

  微电影《时间门》中罗嘉良扮演一位坐拥投资公司的40岁成功男士,在生日和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无奈患上罕见疾病而不得不抹去近十年的记忆,当医生将其记忆碎片化并让他挑选可以保存得久一些的记忆时,他惊讶的发现,由于十年中自己一直在努力工作,自己最想保留的与家人一起的记忆却少之又少,悔恨、自责、遗憾让他窒息……

  “这个微电影的基调很特别,它用一种发人深省的方式提醒大家要开始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跟家人相处的时光。而我做情商、幸福的研究已经十多年,常常有人问我:到底幸福是什么?我们的幸福感从哪里来?如果各方面的因素来列一个公式,其中家庭这一块的加权是最重的。所以在微电影中,如果家人没有感受到男主人公的心意,没有因此增加家人的幸福感受,这份爱就只是一份心意,而不是行动。所以我们不要让爱家只停留在心意上。” 心理学家张怡筠看完微电影时间门后十分感慨。

  在2012年度的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当中,除了微电影的重磅上线,还配合基于15个城市“爱家时间”调研的创意视频报告《不在场证明》,揭示了中国社会特别是都市家庭的失陪现象,“失陪族”已经成为网络热词。

  对于今年爱家日的主题:“用时间爱家”, 张怡筠说:“其实很多人心里面都有爱家的心意,但是用什么方式才能真正地实践出来呢,今年的爱家日主题就给大家非常重要的提醒:要把爱家的深深的心意拿出来,用你最宝贵的时间,跟家人在一块,接近他们,听听他们的心声,陪伴他们在他们生命中最珍贵的时刻”。她还动情地说起了自己与家人的相处之道:爸爸妈妈每年生日一到,不管在世界的任何角落,自己一定会飞到国外去跟爸妈一起过生日,并且和他们在一起,总会有踏实的幸福感。

  张怡筠作为红星美凯龙爱家日活动一贯最积极的参与者,她强调每一次切身的参与都为自己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今年我再参与这个公益项目我就特别有感触,”张怡筠说,“尤其今年的口号‘用时间爱家’,你会发现它是一个温暖的呼吁变成了日常生活的实践。在过去的两年,参与红星美凯龙爱家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爱家’已经从一个温暖的呼吁变成个人生活中与家人互动最强的行动力。同时,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参与,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爱家的行动中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