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卫浴贾经理:从容应对2012 时刻准备挑战2013

icon 2012-11-28 17:16:25
icon 0

摘要:浴室柜,一个历史并不悠久,却引领卫浴行业发展的舶来品,在家居装潢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浴室柜的研发得到了重大的突破。

  浴室柜,一个历史并不悠久,却引领卫浴行业发展的舶来品,在家居装潢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浴室柜的研发得到了重大的突破。近年来,浴室柜定制风潮的兴起,不但加强了人们对卫浴空间的重视,同时也融进了灵活的创意设计。 然而,不同卫浴企业对浴室柜定制概念的理解略有不同,而被誉为浴室柜定制专家的欧派卫浴对浴室柜的定制概念又是如何理解的呢?为此,记者对欧派卫浴市场部经理贾志勇先生进行了系列访谈。

欧派卫浴贾经理:从容应对2012 时刻准备挑战2013欧派卫浴贾经理

  定制浴室柜 从整体卫浴空间抓起

  以橱柜起家的欧派家居集团,如今已有18年的历史。在贾经理看来,历经18年风雨的欧派家居已是战果累累,作为建设部《住宅整体卫浴间》标准编制单位、中国著名品牌重点推广单位,欧派卫浴拥有中国环境标志(十环认证)、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指定产品、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消费者放心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如今欧派卫浴在家居行业和消费者中有口皆碑。

  近年来欧派卫浴精心打造的浴室柜,因为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成熟的研发团队及强大的生产力,被行业内誉为浴室柜定制专家,“浴室柜的生产和供应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却很苛刻。”贾经理如是说。

  贾经理介绍欧派卫浴对浴室柜的生产和制作,主要严苛要求以下三点:一、基材有限制,欧派浴室柜全部采用符合欧洲E1级标准的环保板材,杜绝使用环保性能差、防水性差的纤维板等;二、表面烤漆类浴室柜需三次以上烤漆及8层防水、防潮处理;三,选用进口胶水进行板材封边处理,防止板材因潮湿发霉、长菌。

  另外,贾经理认为,要研究浴室柜,就必须得了解卫生间的由来以及演变过程,只有透彻的了解卫浴空间的概念以及人们对浴室需求的转变,才能在研发中体现浴室柜的定制理念。贾经理把卫生间根据产品的功能和消费习惯,划分为洗漱区、沐浴区和排泄区三个区域,而浴室柜正与这三个区域紧紧相连,因此,这是欧派卫浴把浴室柜定为主导产品的另一大因素。

  以“优化”从容应对2012年的“门槛”

  如今,已到了2012年年末,由于欧洲金融危机以及国内房产调控政策等影响因素,我国家居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小企业的纷纷倒闭,更是将家居行业的发展推向了风口浪尖。对家居行业“过山车”式的发展,很多家居人士感受颇深。而对贾经理而言,“门槛”就是最大的体会。

  所谓的门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市场的影响,包括房产调控等国家政策,提高了消费者的购房门槛,作为下游的家居行业自然受到了这个“门槛”的影响;二、家居市场犹如一个蛋糕,吃的人多,分到的就少,此时,没有竞争优势的小品牌企业将会被市场过筛子,逐渐淘汰。因此,对企业而言,品牌又是一个门槛。

  正是意识到市场竞争不断地加强,对此,欧派卫浴在2012年重点放在“优化”上。一、优化经销商体系;二、优化企业内部体系。其中企业内部体系优化主要针对营销体系及生产、研发体系优化。“2012年,是一个非常要命的一年”这是贾经理对2012的感慨,但正是有这种危机意识,因此能够“对症下药”,迎合市场的挑战。

  升华2012年“优化”策略 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2012年即将结束,就意味着2013年的到来。在贾经理看来,2013年家居市场不会“天上掉馅饼”,市场环境将会持续低迷及更加理性。对于这种延续,欧派卫浴对市场存在的趋势、国家政策及国际经济走势将会沿用2012年的优化策略,实现升华。根据经济形势,将会加大广告费的预算,加大经销商体系支持力度。总而言之,企业内部构架的调整、生产、制造、营销等进行不同的组合来迎接2013年的到来。

  编者后记:整个交谈过程中,贾经理显得十分从容,对行业的分析更是十分精准、透彻。同时,能够深切地感受到贾经理对事业的热爱。当问到平时他是如何解压的,贾经理很轻松的回答:“我没有把压力当压力,而是勇于面对,把压力分解为动力,明确目标把大困难分解为小困难,逐个歼灭。”另外,“耐心、包容、心胸宽广”是欧派卫浴员工对贾经理的评价。由此可见,不管对工作还是对下属,贾经理都能够用心对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