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陪族 你的“Ta们”幸福吗?

icon 2012-11-28 17:37:06
icon 0

摘要:掷地有声的回答响彻在夜晚空荡荡的办公室中,这是《时间门》男主角凯,一位在片中已过而立之年的“成功人士”的心声,也道出了大部分都市人对于“幸福”的共识――让家人过上物质优越的无忧生活。

  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微电影《时间门》给你真相

  “结婚十年是什么感觉?”“幸福!”

  掷地有声的回答响彻在夜晚空荡荡的办公室中,这是《时间门》男主角凯,一位在片中已过而立之年的“成功人士”的心声,也道出了大部分都市人对于“幸福”的共识――让家人过上物质优越的无忧生活。

  这部近日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反响的微电影《时间门》,是由国内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出资,联合国内外知名制作团队倾情打造。作为首部“家”主题的公益微电影,《时间门》开创了不少先河,其中最令人感慨的莫过于影片所折射出的,对于整个社会家庭观的探究。

  影片记述了一位传统意义上的“成功人士”凯(罗嘉良饰演),很突然地患上了罕见的记忆萎缩症而不得不抹去近十年的记忆。更令他痛苦的是,当医生将其记忆碎片化并让他挑选可以保存得相对久一些的记忆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最想保留下来的,与家人在一起的记忆却少之又少,面对那些仅存的记忆中,家人无奈而无助的画面,他才幡然醒悟到自己过去的想法是多么可笑,过去对于“成功”和“幸福”的追逐是多么自私……

  的确,在大部分人眼中,“幸福”等同于“成功”:美满的家庭、优越的生活和辉煌的事业。无数人对于所谓的“幸福”顶礼膜拜的同时,却忽视了一点,你幸福了,你的家人们幸福吗?Ta们是否执着于结婚纪念日的礼品而无所谓你是否会出现?Ta们是否满足于在一个个没有你的夜晚守着富丽堂皇的家?Ta们是否不在乎每每的周末家庭时光总是被你无尽的应酬和加班打扰?

  这里有一则真实的故事,Jeff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担任销售副总监,也是部门同事公认的“空中飞人”,每个月在家的时间加在一起可能不到一周。去年年底,Jeff的妻子怀孕了,无比欣喜的Jeff无暇好好享受马上就要成为爸爸的喜悦,只能在一个又一个城市的辗转中抽空关心一下妻子,寄希望于那些邮寄回家的昂贵礼物和进口婴儿用品可以弥补自己的遗憾。很可惜的是,众人眼中无比幸福的Jeff妻子还是在生下孩子之后患上了严重的产后忧郁症,心理医生的诊断很简单:长期缺少陪伴,太过孤独。

  日前,央视的一项名为“你幸福吗?”的社会调查引来广泛热议,其中不少已成家的被调查者更在乎的是“全家的幸福”或“家人的幸福”。而当“如何带给家人幸福?”这个命题跃然纸上之时,回答几乎是如出一辙地落在了物质生活上。诚然,物质生活是幸福家庭的组成部分,但如同《时间门》中所刻画的,家人所得到的精神抚慰其实更为重要。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让家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这是任何礼物、多少金钱都无法相提并论的爱,也是千百年来家庭的唯一根基――亲情。

  用时间爱家,带给家人真正的幸福。红星美凯龙微电影《时间门》抛出了关于“幸福”的思考,也给出了“幸福”的真相,而这个真相,是今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的深意所在,同样也传递了红星美凯龙“以家为本”的企业核心文化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