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世佳助推当代设计亮相保利秋拍

icon 2012-12-03 10:46:42
icon 0

摘要:近日,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的部分拍卖品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始预展,其中包括由荣麟世佳独家支持的当代设计专场的部分作品。

荣麟世佳助推当代设计亮相保利秋拍荣麟世佳助推当代设计亮相保利秋拍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近日,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的部分拍卖品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始预展,其中包括由荣麟世佳独家支持的当代设计专场的部分作品。

  当代设计亮相保利秋拍

  本次保利秋拍的当代设计专场的预展分为四个独立空间,由特邀的著名室内设计师郦波、郑仕拧⑺翁蔚茸隹占渖杓疲斐鐾昝赖目占浠肪场

  “由设计师来打造完整的空间做展示,就是让设计艺术融汇生活,真的跟回到自己的家一样。”著名室内设计师宋涛介绍到,他本次参与了“茶空间”的设计。

  “这次是我第一次进入到拍卖领域,这是保利拍卖的一个创举,建筑是一个比较大的设计领域,包括我们的空间、家具、艺术品等都有建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这次拍卖希望把一些建筑师没有实现的想法通过这样的方式呈现出来。”著名设计师陈展辉表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秋拍的预展以家具作品为主导,涵盖了小型雕塑、首饰和服装等。而在拍卖当天,这些空间将以整体参拍的形式亮相。此外,本次秋拍还延展出针对藏家的售后设计服务,让买家、参观者树立一种“设计品可以被订制”的观念。

荣麟世佳助推当代设计亮相保利秋拍荣麟世佳助推当代设计亮相保利秋拍

  拍卖平台赋予设计新价值

  众所周知,一年两度的保利拍卖会一直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国家级拍卖,拍卖会云集了大量的珍品精品,拍品涵盖很多品类,但过去却一直没有当代设计作品的介入,这在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的荣麟世佳总裁戚麟看来“不乏是一种缺憾”。

  “随着社会发展,当代设计不断植入老百姓的生活,而且是极具鉴赏能力的。原来我们觉得当代设计是工业化的,它是一个商品,其实它有很多的鉴赏性和保存性。所以这次保利能够把我们当代设计引入,我认为这是功不可没的一件大事。”

  戚麟认为,保利拍卖会是一个最能够公平、公正、公开的体现设计作品价值的平台,而且作为当代设计的代表也应该进入像保利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拍卖会,向社会证明,当代设计不仅可以用来使用,同时也具备鉴赏,收藏,传世的潜质,设计师的名字也应该通过广泛的公开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记住。

  在社会众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保利秋拍已将当代设计第三次纳入拍品范畴,荣麟成为此次秋季拍卖当代设计专场的唯一支持单位。

  戚麟:未来家具业决胜于“原创设计”

  家具行业里产品设计“抄袭”、“山寨”成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尤其在目前市场不景气、行业低迷的情况下,荣麟世佳愿意花大手笔支持当代设计,其尊重原创、支持原创的力度和气魄都让人佩服。而在戚麟看来,支持原创设计其实是一项“长远的投资”。

  “在这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拍卖平台上,企业不仅能实现品牌的推广,同时积累了很多设计师资源,让更多人认识到原创设计的价值。在这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拍卖平台上,企业不仅能实现品牌的推广,同时积累了很多设计师资源,让更多人认识到原创设计的价值。”

  戚麟谈到,企业未来战略发展的核心一定要依靠产品设计的研发,设计师本身跟工业企业的合作,而不是单纯的渠道革命或是成本革命、或者是材质革命。

  “如何推动中国原创设计?首先第一步就是推设计师,让他们在这样大型的、国际化的拍卖平台上得到证明,得到公众的认可。同时我们荣麟已经开始在设计界征集单项的作品,未来可能把设计师的作品以工业化产品形式制造出来,将设计商品化。”(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