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市场低迷 家电家居品牌国际化突围

icon 2012-11-30 08:02:31
icon 0

摘要:尽管即将迎来12月份,但面对传统的元旦销售旺季,国内的家电家居品牌厂商依然持谨慎态度。面对国内房地产业困局给下游带来的冲击,整个家电家居行业都陷入了发展瓶颈。如何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突围,成为众多厂商思考的焦点。 除了结成异业联盟,越来越多...

  尽管即将迎来12月份,但面对传统的元旦销售旺季,国内的家电家居品牌厂商依然持谨慎态度。面对国内房地产业困局给下游带来的冲击,整个家电家居行业都陷入了发展瓶颈。如何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突围,成为众多厂商思考的焦点。  除了结成异业联盟,越来越多市场嗅觉灵敏的厂商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选择“主动走出去”,试水结盟国际业界大腕,国际化突围。比如慕思。

  慕思首席文化官邱浩洋透露,这个月初,慕思与全球知名空间香氛系统供应商Air Aroma正式签约合作。公司正在研发的第四代健康睡眠系统将引入Air Aroma的“香薰技术”,“肯定很讨追求新奇的年轻网购一族的喜欢。”此前,慕思推出的第三代智能化健康睡眠系统T-5,综合了“人体工程学、睡眠环境学、智能化技术”。

  一个是中国家电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一个是澳洲最大的香薰公司,慕思和Air Aroma是怎么看对眼的呢?原来,双方的“红娘”是不久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澳中睡眠学术交流会”。“当时,澳洲睡眠协会主席山撒・拉惹勒南教授、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教授凯伦・芮玛等业内顶尖专家都出席了。Air Aroma的负责人和我们总裁也去了。谈着谈着,双方就碰撞出了火花,一拍即合。我们总裁还带领数十位国内消费者代表专门考察了Air Aroma公司,并达成了战略合作。”邱浩洋说。实际上,作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的整合者,慕思也是本次“中澳睡眠学术交流”的主要发起者和推动者。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封闭的、小区域性的发展模式和思维模式必将逐步被淘汰。未来,加强全球业界的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打造全球范围内的健康产业链才是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慕思总裁姚吉庆表示。浙江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面对这两年国际经济发展疲软和国内房地产业困局给下游带来的冲击,中国的家电家居品牌更应该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全球业界的合作,尝试国际化发展路径。

  (来源:杭州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