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家渐成房产家居业新卖点

icon 2012-12-13 16:33:04
icon 0

  寒意依旧浓厚,房产家居业仍在等待复苏。这轮产业寒冬在推动人们寻找新出路,上至大企业如何soho、万科,下至建筑建材生产厂家、经销商都在寻找过冬之道。当PM2.5、水污染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发全民关注的时候,象征健康、绿色、低碳、品位的家居生活方式开始走入探索者视线。

舒适家渐成房产家居业新卖点

舒适家渐成房产家居业新卖点

  2012年12月12日,由住建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办,暖立方•中国地暖网承办,浙江鑫帆铜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鑫帆杯第五届全国地暖施工日记大赛”在北京九华山庄上演火爆的总决赛。本届大赛共吸引22个省市、52个城市的150家地暖施工经销商参赛,收到参赛作品近300篇。最终经过总决赛层层PK,决出特等奖1名和一二三等,而早前已通过专家评出优胜奖和业主类奖项归属。

  纵观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呈现诸多亮点,而和上游房地产、家居行业息息相关并能带来有益启发的有三点:

  第一,精装房以及现代家居要强化其功能性。过去,房地产业更多地比户型、比小区配套、比物业管理、比地段,到这轮产业寒冬中也有的开始比房价,但比来比去对市场刺激作用并不理想。在本届大赛中,有不少别墅、精装房小区以及家装舒适家居系统的案例,这些案例中不仅集合了传统的空调,更融入新风除尘、家用净水、养生地暖、恒温恒湿恒氧恒洁净等新技术应用,帮助房地产开发商和家居设计者增加了房产家居的功能,让房产家居更宜居、更人性化。而在现实中,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地,在朗诗、万科、soho等新近开发的一些项目上都能找到这样的案例,这说明打造功能性房产家居已得到不少房产家居业从业人士认可并付诸实践。

  第二,生存环境在迫使人们追求高品质家居生活。过去一年多,因为PM2.5和水污染等事件,让中国社会各界对自身生存环境的忧虑空前高涨,并直接促使国家立法治理PM.25和生存环境。对身处国家房地产调控中心的房地产家居业而言,其实这是破局的一大机遇。因为,人们不再要求有房子住,还要求住的舒服,现在更希望住的健康。在本届大赛的诸多案例中,那些新风除尘、空气源热泵、恒温恒湿恒氧恒洁净等案例不仅满足了人们对提高生存质量的需求,也帮助开发商打造了新卖点。如在苏州、成都等地,一些精装房开发商打出的最大卖点就是“四季如春的家”、“在家SPA在家足疗”等。

  第三,舒适家居业日渐兴起,装饰业应充分把握机遇。鑫帆杯第五届全国地暖施工日记大赛的一大亮点就是南方参赛单位占七成左右,这在充分反映南方以地暖(采暖)为基础的舒适家居产业在兴起。当前,南方舒适家居产业销售环节中,由装饰装潢公司(设计师)向业主推荐安装采暖或舒适家居系统,装饰装潢公司(设计师)再把这些信息交给专业地暖公司执行的较为普遍(装潢公司及设计师从中提成),并且大多数装饰装潢公司尤其尚未真正重视这块业务,只是附带着开展。而随着传统装饰业竞争家居,装饰公司业务增长和利润增长都面临压力,若装饰公司能抓住舒适家居产业兴起机遇,加大对设计师、营销人员的相关舒适家居专业培训,不仅可以让舒适家居产业发展大提速,也将给装饰行业带来全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总之,房地产和家居行业对已经兴起的舒适家居产业重视和应用,能打造全新的卖点,引领有品质、品位的家居生活方式,也能推动房地产和家居行业升级,提供业务和利润增长的动力!

  附1:鑫帆杯第五届全国地暖施工日记大赛简介

  本届大赛由住建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办,地暖行业唯一官方网站-中国地暖网承办,浙江鑫帆铜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得到安莱特智能电地暖、舒倍特模块地暖、山东联强模块地暖和新宇阳电热膜支持,同时受到中国建设报•冷暖舒适家居月刊、地暖月刊、壁挂炉月刊、中国分户燃气供热网、供热制冷杂志、供暖信息报、西北地暖杂志、辽宁地暖杂志、暖通吧、现代供热杂志、人民网、新华网、暖通空调在线、新浪乐居众多媒体报道。

  附2:年度舒适家居达人-鑫帆杯第五届地暖施工大赛获奖名单

  专业类特等奖获得者:威海嘉中采暖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类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安恒信达住宅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类二等奖获得者:青岛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科宁舒适家居集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专业类三等奖获得者:襄阳丽业暖通服务中心

  南京圣菲斯环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北阳智能地暖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类新人奖获得者:北京傲科节能暖通公司

  专业类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北京欣纬林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应用创意奖获得者:徐州伟星暖通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参赛单元获奖作品:江苏陈康生先生

  优秀奖获奖名单、业主赛二三等奖获名单以及查阅获奖作品请登陆鑫帆杯第五届地暖施工日记大赛官方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